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法文化部長對少年Pi印象深刻
Jun 15th 2013, 01:08

法文化部長對少年Pi印象深刻
2013/06/15 09:0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013年6月14日專電)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今天在安錫動畫影展市場展表示,對台灣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整部片子能夠在台灣完成拍攝及製作非常佩服,印象深刻。

菲里佩提與國家影視動畫中心主席嘉宏都(EricGarandeau)由多位國會議員及大批媒體陪同巡視時,特別停留在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攤位,與國際開發經理王雅倫短暫交談。

菲里佩提在法國媒體前開心表示,上任以來和台灣特別有緣,去年年底很高興能親自在巴黎將文藝騎士勳章頒給導演李安;今年2月又有機會認識到法國訪問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同樣是一位女部長,而且是位作家。

法國文化部長與國家影視動畫中心主席首次一起參觀安錫動畫影展,以行動展現對動畫產業的支持,更說明動畫在世界電影版圖越來越重要的地位,也再度彰顯法國政策對包含動畫在內的電影產業長遠及全方位的支持。

嘉宏都也表示,很期待11月到台北參加金馬獎50週年活動。王雅倫則向菲里佩提介紹金馬獎是全球華語電影最重要的獎項,不只因為歷史悠久,主要是開放給兩岸三地公平競爭,因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是所有電影創作的最基本條件。

嘉宏都說,雖然沒有正式的雙邊合作協定,但將以實質的行動,期待和台灣在電影產業上,包括動畫,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