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Protect Yourself & Family

Never walk alone again with MyForce personal security you keep on your smartphone. Our 5-Diamond CSAA Monitoring Agents instantly monitor all alerts 24/7 nationwide.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想替下份工作做準備
Aug 11th 2013, 23:05, by onlytiger

作者onlytiger (只有虎)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想替下份工作做準備

時間Sun Aug 11 23:05:53 2013

文長 各位好,我最近有在開始煩惱下一份工作,其實看標題就知道我想要閃人了 小弟先簡單介紹背景:4中學士+4大碩士,都是念機械 當初選擇走研發替代役,已經快兩年了 現在在一家傳產工作,掛產品工程師,實際工作內容偏機構 以下分享一下我工作快兩年的重點 優點: 1。有加班費,很少加班,可以有比較多的自由時間(目前最晚沒超過8點) 2。工作壓力小 缺點: 1。薪資不高50初~60/年 2。升遷(管理階級)不容易(因為想走的都走了,上面還有年資超過10年的,除非   他出大包,不然很難輪到我升遷),調薪幅度低 3。工作很難學到東西 4。掛RD的頭銜,但是真正在做的事情根本不像RD,很雜、很無趣有時我都覺得   我是辦公室OP,因為常常連續好幾天甚至一個月都在重複做相同的事情   (我工作內容超過9成高職生就可以做了,100%一般大學生就可以做了)   導致後來對於工作的熱誠都消失殆盡。 5。公司近兩年不太賺錢 結論,雖然我知道優點1。是人人稱羨的 但是我最近工作深深的感受到缺點3與4 再回頭看看缺點1與2與5,我深覺也許在過個5年,我的年薪可能還是只能進步到 60~70,要成家還是很困難,在加上公司研發是重視EE>>>>>>ME的 我並不是不喜歡機構 而是公司長遠的發展性以及工作內容上,讓我覺得我學不太到東西&$很難在提升 --------以上簡單交代--------以下才是重點--------- 所以我才有萌生找馬的念頭 想請問大家,我現在距離研替役期結束還有一年多 想要開始替下份工作做準備 還是希望以機械相關工作為主,且因為已經習慣8小時的上班生活了 一般科技業回不去了,我想找的的是外商、或是比較不操的科技業 目前想到的有 ASML 應材 KLA TI 其中只有ASML的設備需要輪夜班,其他104看都只有日班 想請問大家的是: 1.如果要面試這幾家外商,我現在有什麼準備方向可以準備的呢? 我只知到外商英文要好,還有注重人格特質 因為我沒有半導體產業的經歷,只有大學時期選修半導體... 2.是否需要在專業方面加強什麼? 3.除了這幾家之外,還有哪些外商,或是媲美外商又適合機械背景的公司,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46.125

L9m:老實說 金錢跟時間只能選一個 08/11 23:08

cloud7515:有能力 運氣好可以兩者兼具 08/11 23:10

zlexmark:第四點 有點怪怪的 工作本來就是一直在做重複的事 08/11 23:18

zlexmark:哪有一份工作是每天都做不一樣的事... 08/11 23: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