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iOS 7 新功能,甩甩頭就能控制 iPhone 與 iPad 裝置
Jun 27th 2013, 03:38

560d59943787f7002411f0896a15e947 隨著 Apple 在 24 日放出 iOS 7 Beta 2 版本,更多功能也被開發者挖了出來。此次更新的 iOS 7 允許使用者開啟「Switch Control」內的頭部擺動選單,接下來只要甩甩頭,就能實現 Home 鍵、呼叫 Siri、增減音量等多種功能。

根據國外媒體 9to5Mac 的報導,新釋出的 iOS 7 Beta 2 版本能在「Accessibility(輔助使用)」選單中找到「Switch Control」選項,即能開啟頭部擺動偵測功能。目前只能針對頭部水平擺動進行偵測,意味著 iOS 7 只接受「轉左邊」或「轉右邊」兩種選項。

▲新加入的 Switch Control 選單,能依照使用者習慣定義左轉、右轉的功能。

假設使用者將「轉左邊」設定為「點擊一下」,那「轉右邊」就能自定義 Home 鍵、呼叫 Siri、開啓通知中心、增減音量等多種功能。

由於頭部左轉右轉是代表按鍵功能,那我們又如何在眾多選單與程式中進行移動呢?Apple 也想了一個解決辦法,就是讓畫面上所有可選擇的區塊輪流出現「選擇框」,一旦「選擇框」停在使用者要的位置,此時頭只要撇一下就能進入下一層選單。光看文字較難理解頭部擺動控制的方式,以下的操作影片比較容易讓大家瞭解其機制。

▲請注意畫面中依序移動的方框,當方框停在想要的位置時擺擺頭,就能進入下一層選單。

看完影片可以瞭解,雖然 iOS 7 偵測的準確率頗高,但不甚人性化的選單移動方式讓這項功能看似有些雞肋。猶記得 Samsung Galaxy S4 推出 Smart scroll(頭部及眼球偵測)時,多數人並不看好這類的應用,但對廠商來說,持續創造是推動進步的根源。由於 iOS 7 尚在 Beta 階段,未來正式推出後會不會保留這項功能尚不得而知。

資料來源:9to5Mac

延伸閱讀:

iOS 7 Beta 評測:酷炫立體介面、實用功能一次看

WWDC 2013:iOS 7 全新平面設計,立體化登場

認識你自己!讓 Melon 頭環監測腦電波告訴你何時精神最集中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apple, 手機, 體感, 平板, ipad, ios, 新聞, iphone 5, iphone 4s, ipad mini, ios7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