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東台灣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東台灣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東台灣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防治布袋蓮 大坡池放養草魚
Jun 27th 2013, 00:44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池上鄉大坡池飽受布袋蓮繁殖旺盛影響,屢次發動人力清除,關山鎮親水公園四個生態池則是受隨著農田流入的農藥波及,池內魚纇逐年減少,縣府農業處昨起提供七萬五千尾草魚魚苗,要以草魚食草的特性,降低布袋蓮對大坡池的威脅,又可豐富親水公園的生態。

關山鎮長黃瑞華表示,親水公園成立多年,園內四座生態池水收納溪水及農田用水,淨化水質後,再流進紅石溪,不少吳郭魚、溪哥、烏溜等魚種隨著溪水進入生態池,不過,近年來發現池內魚類減少,探究原因與農藥殘留有關,及部份民眾到池內垂釣,危及魚類的生存空間。

昨天為施放魚苗首日,關山鎮內三所幼兒園上百名學童到場,當起生態小尖兵,在老師協助下,小朋友們將裝著草魚的小水桶往生態池內一倒,紛紛對著小魚苗說「快快長大喔!」

縣議員李振源表示,爭取放魚苗起因於池上鄉大坡池內的布袋蓮繁殖力高,布袋蓮一多,大坡池易有優氧化現象,生態恐受影響,遂建議縣府農業處施放魚苗,首次以專門食草的草魚為主,共有七萬五千尾,將分別在關山親水公園、台東市琵琶湖及池上大坡池施放。

黃瑞華說,放草魚是增加池內魚類,未來會考慮將農業灌溉用水引往他處,或開鑿地下水源,才能根本解決生態池魚類減少情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south2_20130627.600_22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