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南台灣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南台灣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南台灣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萬平公祠建新廟 恐拆開「夫妻樹」
May 19th 2013, 22:2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後壁上茄苳萬平公廟正重建新廟,雖然一開始只有存款一百多萬,重建委員會仍遵照萬平公降示,一點一滴由信眾捐獻香油錢重建中。

特別的是,上茄苳大廟顯濟宮幫忙來看萬平公新廟地和坐向,保生大帝降示萬平祠舊廟後方的一對老榕樹,未來要移植新廟前廟埕的兩側。

萬平祠位在上茄苳埤(小南海)東南湖畔的小山丘上,早年是無主的萬人塚,後修練成正果,地方仕紳倡建萬平祠、雕金身奉祀,無主骨骸集中放在萬平祠廟後的「墓掩」,其上長出兩棵老榕樹,俗稱是對「夫妻樹」,此後香火日盛。

萬平公重建委員會總幹事、嘉民里里長黃崑茂昨天說,萬平祠的主委黃四龍在泰國經商,兩年前,萬平公竟到泰國向黃主委託夢,指示已修成神格,請有玉旨可建新廟,黃四龍回鄉後立即召開委員會籌備重建新廟,前主委莊振利慨捐七百五十坪建廟基地。

萬平公新廟規模大,比一般有應公、萬應公、百姓公廟大上好幾倍,黃崑茂說,重建新廟估算經費需要二千多萬元,去年十月開工時管委會存款才一百多萬元,但是突破困境順利開工,即使目前還差約二千萬,未來「要人助也要神助」。

顯濟宮保生大帝為萬平公踏廟地定坐向時,已降示未來萬平公的骨骸移至新廟神龕的神桌地下,舊廟和墓掩拆除,「夫妻樹」移植新廟埕的兩側;有信眾提議不要分開夫妻樹,最好移植在同一側,另一側栽植新樹,但在保生大帝和萬平公未有新降示前,管委會暫不更動原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south17_20130520.600_22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