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理財就業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理財就業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理財就業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人氣強、績效佳 4檔基金強者恆強
May 19th 2013, 04:36

NOWnews –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人氣基金旺,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669檔投信發行國、內外基金中(扣除貨幣型基金),僅40檔基金呈現連續4個月淨申購(申購減掉買回金額),其中股票型基金僅4檔,分別是群益華夏盛世、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宏利臺灣高股息、安泰ING日本,可說是市場上超人氣基金。

進一步觀察這4檔超人氣基金類型1檔為國內股票,其他3檔都是投資區域與亞洲相關的海外股票型,特別是今年以來股市表現超夯的日本,與外資持續看好的中國大陸,不管是國內或國外,這4檔基金近1個月績效表現都有6%以上,呈現人氣與績效強者恆強的態勢。

統計連續4個月呈現淨申購的超人氣股票型基金,群益華夏盛世4月基金規模46.06億元,4月淨申購金額1.64億元,近1個月績效8.07%;宏利亞太中小企業4月基金規模18.01億元,4月淨申購金額5.35億元,近1個月績效6.12%。

宏利台灣高股息4月基金規模9.87億元,4月淨申購金額0.83億元,近1個月績效7.81%;安泰ING日本4月基金規模6.75億元,4月淨申購金額0.15億元,近1個月績效8.86%。

群益投信建議投資人,在投資基金上,不管是國內或海外基金,除了品牌形象外,最重要的是要仔細觀察與分析過去該投信基金的整體績效是否穩定,對自己的投資報酬率才會相對有好表現。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整體而言,中國大陸股市近期隨著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公布變數相對大,在中國大陸進入經濟轉型的關鍵時期,選股也成為重要的投資關鍵,可能會出現產業走勢相異的狀況,有的行業向上,有的則是向下,因此,應該避免選到供過於求、產能過剩的行業。

葉書弘,在投資上,即使大盤呈現上下震盪,但還是有很多產業具備投資價值,不須太過拘泥於指數表現,而是要看趨勢正確的產業投資,金融/房地產、科技網路、內需消費類股可以多留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p1_20121101.600_86.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