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醫療疾病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醫療疾病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醫療疾病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生活習慣差 心肌梗塞患者年輕化
May 18th 2013, 01:30

優活健康網 –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般民眾認知,心肌梗塞好發於50~60歲左右的人,但近年來發現患者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最近一周內童綜合醫院就接連接獲三起年紀僅33~34歲的病例個案,這三起都是病患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胸痛而送醫急救。

其中一名33歲劉姓男病患,在工作中突然身體不適,老闆急忙將他送醫,在急診室時還一度發生惡性心律不整,經電擊治療才撿回一命,經檢查後發現病患已罹糖尿病,因未控制糖尿病,會使血液中胰島素阻抗增加,血液變黏稠,造成心臟血管內皮細胞發炎,引發心肌梗塞,所幸經由心導管氣球擴張術置放支架後,得以康復出院。

童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吳保宗醫師表示,這名患者發生心肌梗塞的另一個可能原因是抽菸,因為香菸具有加強血管中膽固醇等物質的沈澱作用,並且香菸中所含的尼古丁還會造成血管收縮而硬化,因此很容易導致狹心症及心肌梗塞;而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家族史,且有抽菸習慣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則又更高。

吳保宗呼籲,很多年輕人仗勢年紀輕無視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但有三高及心血管疾病家族史、肥胖、抽菸習慣的民眾,更要特別注意,應定期追蹤檢查;當發現胸悶、冒冷汗、走幾步路就會喘等情況出現時,就應警覺並盡速就醫。

(照片提供/童綜合醫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uho_news_02655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