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已解決
科大選擇(急一日內)
Jun 26th 2013, 17:57

龍華 觀光
景文 旅館
嶺東 觀光

這三所學校該怎麼選擇?
ANS:結論:
1:發現目前政府腳步政策:選擇:龍華 觀光>景文 旅館>嶺東 觀光
2.: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含蓋:「觀光行銷學分學程」與「會展行銷專案企劃能力學程」課程----->對以後就業幫助最大---->吻合政府腳步政策
3.政府推動---->北部:南港世貿會議展覽中心/台中世貿會議展覽中心/高雄世貿會議展覽中心(104年底完工)

1.三所學校水準是同等級,師資設備一流,很難抉擇,都是屬於業服務接待訓練為軸心,不過要有個跨更高的領域的思維:發現目前政府腳步----->是目前發展主軸:
2.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已將「會議展覽產業」列為未來十大重點服務業之一

3.會議展覽服務業是全球化新興潛力的行業,具有「三高三大」
一、會議展覽服務業是全球化新興潛力的行業,具有「三高三大」之特徵(三高即高成長潛力、高附加價值、高創新效益,三大即指產值大、創造就業機會大、產業關聯大)。舉辦會議及展覽活動,可提供業者交流、技術發展與交易平台,亦可間接帶動周邊產業之發展,有助舉辦會展所在城市及國家之經濟發展。
 
二、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已將「會議展覽產業」列為未來十大重點服務業之一,所謂的會議展覽產業,包括:
1. 會議(Meeting)
2. 獎勵旅遊(Incentive)
3. 大型國際會議(Convention)
4. 展覽(Exhibition)
又稱為MICE產業,藉由舉辦會展活動可以帶動旅館、航空、餐飲、公關廣告、旅遊業等周邊產業。
 
三、鑑於會展服務業在全球市場的發展潛力,近年來已成為經濟部積極推動的重點政策之一。2005年經濟部商業司推動「會議展覽服務業發展四年計劃」,2009年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貿易局)接手推動台灣會展產業之發展,並將本推動產業4年發展計畫之主軸名稱訂為「台灣會展躍升計畫」,以整合並推動會展服務業。
 
四、本系旨在成為國際會議展覽知識技能人才培育重鎮,為台灣發展成為亞洲最佳會議展覽環境、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塑造優質國際會展品牌形象以及爭取國際會議展覽活動來台舉辦等重要目標實踐的過程中培育所需人才,並扮演結合產官學推動會展產業發展的平台,在結合大高雄縣市合併後的資源利基,共同為步向亞太MICE產業發展而努力。

102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甄選入學招生:第一階段統一入學測驗篩選標準

A:景文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總級分(47)
B:嶺東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總級分(49)
C: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總級分(43)

A:景文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最低分=518分(101年分發:餐旅群)
B:嶺東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502(101年分發:餐旅群)
C: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476(101年分發:餐旅群)

課程特色:實施一年之業界實習課程以及海外參訪實習課程--->主流特色

本系課程專業服務接待訓練為軸心:
1:每週設有八小時以上之英語基本課程,並另闢第二、第三外國語課程
2:課程重點在於房務、客務、餐飲實務、財務及服務業之專業領域,使同學獲得最大的實質益處;
3.並實施一年之業界實習課程以及海外參訪實習課程,以達到理論與實務相互搭配學習的效益。

B:嶺東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總級分(49)

課程特色:並安排一學期校外實習--->主流特色

1.在專業方面則著重在旅館業、旅行業、休閒遊憩業(休閒農業、遊憩資源規劃、休閒運動服務業)方面之課程規劃
2.並安排一學期校外實習,期使學生能在完整之課程規劃下習得有關現代休閒、旅運、餐飲、旅館等方面之專業知識與技能及增加實務經驗。

C: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總級分(43)

課程特色:「工商外語學分學程」、「觀光行銷學分學程」與「會展行銷專案企劃能力學程」課程--->證照+實習+就業三位一體學習環境。----->主流特色

發展特色:
1.國際化、資訊化、專業化,實務應用導向。
2.證照+實習+就業三位一體學習環境。
3.發展國際觀光與綠色休閒的最佳搖籃。
4.國際化企業優先簽約提供國內外實習。
5.加強境外學生與本地學生交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