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運動大聯盟
運動大聯盟:提供棒球、籃球、高爾夫、美式足球及F1賽車等運動新聞的精華整理、各類深入報導及焦點球星掃瞄,也定期收錄網友投稿對運動賽事的各種分析及討論議題。
競爭加速成長 小聯盟滋養新生代
May 30th 2013, 02:33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專題報導】

台灣為何留不住年輕好手?簽約金再低都要往美國跑?原因很簡單,只為那裡有夢。

近幾年到美國發展的台灣高中畢業球員,除了拿到「天價」、超過兩百萬美元簽約金的林子偉之外,其餘球員的身價都不高。

不是每個人都像曹錦輝、林子偉這麼有天分,可以風光出國,多數球員只要有三、五萬美元簽約金,就前仆後繼的飛往太平洋彼岸。

折合台幣不到兩百萬,甚至連百萬元都沒有的簽約金,中職可以大聲說,「我們也出得起」,但這些年輕人為何依然選擇離鄉背井?

就算中職願意花大錢留人,他們也不見得願意領情,關鍵在於,這裡欠缺好的制度和環境,不是個可以「作夢」的好地方。

日本留得住好球員,因為他們環境條件好,球團給得起高薪,真正頂尖的球員,年薪不見得輸給大聯盟,讓年輕選手看得到希望。南韓也是這樣,除了待遇好、環境健全,球團也捨得花錢,二軍培育投注很大功夫,讓球員願意留下來圓夢。

打小聯盟很辛苦,但他們有夠好的訓練環境,否則不會有數以萬計的球員,從世界各個角落跑來尋夢。

有人說,小聯盟那麼多球員,根本學不到什麼,教練不會有時間仔細調教,但留下來,真的就會比較好嗎?

在小聯盟磨練,是球員厚植實力的最佳方式,不管是野手還是投手,都要和千奇百怪的對手比賽、競爭,每天起床,都是不同的挑戰。

中職僅四隊,對手都是熟面孔,環境不夠競爭,進步自然有限,實力不夠的年輕選手,在二軍更是如此。

所以對多數的高中畢業球員來說,寧願拿少少的錢,也要放洋,能得到什麼經驗、成長,比較重要。

而且在那裡看得到目標,儘管遙不可及,他們還是要證明自己曾經努力過,棒球路才不會走得後悔。

【2013/05/30 聯合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