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聯合國官員稱敘失去控制 美俄各支持一邊
May 30th 2013, 05:25

【大紀元2013年05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微綜合報導)聯合國高級官員5月29日譴責敘利亞局勢已經「失去控制」,並敦促敘利亞內戰的交戰雙方,找出政治解決的途徑,以免發生更多屠殺事件。與此同時,美俄對歐盟終止禁運態度迥異,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前景仍然不明。

據《美聯社》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 (Navi Pillay) 29日譴責敘利亞局勢已經「失去控制」,並呼籲世界強權,不要提供武器給敘利亞,並且敦促敘利亞內戰的交戰雙方,找出政治解決的途徑,以免發生更多屠殺事件,也避免對區域穩定構成威脅。

皮萊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緊急辯論會上向47個理事會國表示,如果目前的情勢持續,或者進一步惡化,社區間的屠殺事件升高,那就絕對不只是風險而已。皮萊指出,世界各國應該向敘利亞傳達同樣的訊息,那就是「我們不會以武器、彈藥、政治或宗教來支持敘利亞的衝突。」

美俄對歐盟終止禁運態度迥異

歐洲聯盟日前決定,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已經屆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溫特雷爾(Patrick Ventrell)28日表示,支援歐盟有關取消對敘利亞武器禁運的決定,稱此舉將給巴沙爾政權施壓。幾乎與此同時,美資深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則突訪敘利亞同反對派會面。

敘反政府武裝指揮官們敦促美國為其提供武器彈藥、設立針對巴沙爾政府空軍的禁飛區以及打擊敘利亞和黎巴嫩境內支援巴沙爾的黎巴嫩真主黨激進份子。主要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聯盟」的發言人表示,由於麥凱恩長期以來一直敦促為反對派提供更多援助,他的到訪具有重要意義。

而就在28日當天,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說,俄羅斯考慮履行同敘利亞政府的軍售合約,向巴沙爾政府提供S300防空導彈,稱這是遏止外國干預的穩定因素。對此,溫特雷爾表示強烈譴責。

《美聯社》報導說,歐盟取消武器禁運的決定和俄羅斯準備履行軍售合約的消息,令國際社會擔心在敘利亞引發一場由外國勢力主導的軍備競賽。《路透社》的報導則稱,俄羅斯與西方國家在向敘利亞內戰雙方提供武器問題上的分歧,給美俄雙方提議的敘利亞國際會議的前景蒙上了陰影。

(责任编辑:林锐)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5/30/n3882372.htm聯合國官員稱敘失去控制-美俄各支持一邊.html  美東時間: 2013-05-29 21:03:3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