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怕影響升學 遭師甩30耳光不敢申訴
Jun 27th 2013, 04:07

TVBS – 

台中市豐原一所國中,一名國二學生投訴,班上一名男同學,上課朝女同學射紙飛機,被導師質問時頂嘴,竟然被老師連呼了2、30下巴掌,而且全班16個男同學,幾乎都被賞過耳光,但學生和家長都不敢申訴,因為他們是12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一屆,老師掌握學生的德行成績、記過、記獎生殺大權,擔心被記過影響升學,因為少一分,學校就差很大。

學生在操場運動,12年國教的八年級生,在校成績不再是最重要,德育群育體育都要考量,但台中市國二學生投訴,班上男同學因為和老師頂嘴,遭老師狂甩2、30下巴掌,打到學生倒在同學身上大哭,老師才罷手,校方代替老師出面道歉。

學校輔導主任張鴻銘:「情緒的關係,造成學生心理受傷或創傷,他自己也感到內疚抱歉。」

校方表示,對學生不當體罰的男老師,提出辭去導師職務自行處分,投訴學生說,全班16個男學生,幾乎都挨過耳光,但學生和家長敢怒不敢言,原因是他們是12年國教免試入學白老鼠,若申請學校超額,就要比較每位學生的會考成績、志願序,多元入學成績,就近入學,扶助弱勢,其中佔27%的多元學習成績,由老師打分數,包括德性,無記過紀錄、嘉獎,家長怕影響孩子升學,不敢吭聲。家長:「不合理,我覺得權力太大了。」

家長:「不能由單一老師掌握成績,應該由各科老師來打分數。」

教育局表示,學生擔心不公平,不僅學校有申訴機制,校外還有市長信箱,只要檢舉,主管機關一定保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shihwei8-20130627121336.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