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南韓上修經濟預估!財政、貨幣政策雙管齊下奏效
Jun 27th 2013, 04:17

精實新聞 2013-06-27 11:51: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美國可能減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加上中國大陸成長恐趨緩讓南韓面臨愈來愈多來自外部的不確定性,但該國經濟今(2013)年在政府接連推出刺激措施、南韓央行(BOK)配合降息的帶動下,成長速度將有望高於市場預期,而政府27日也決定把今(2013)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上修至2.7%。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27日報導,南韓政府最新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優於3月份預估的2.3%。南韓央行(BOK)預估的今年經濟成長率則為2.6%。南韓經濟在出口成長趨緩、內需疲弱的影響下,過去8季以來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皆低於1%。

除了上修經濟成長預估外,南韓政府也預期,今(2013)年有望創造約30萬份工作機會,高於先前預估的25萬份,而整體就業率預估值也從原本的64.6%上修至64.7%。

南韓並預期今年的經常帳盈餘有望達380億美元,高於先前預估的290億美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預估值則由原本的2.3%下修至1.7%。

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見附圖)在2月宣示就職後,便展開一連串的經濟振興行動,當中包括追加17.3兆韓圜(149.9億美元)的預算來提振經濟,同時還制定一系列房市刺激政策與企業投資獎勵措施。此外,BOK也在5月配合政府將指標利率調降一碼,希望能推升經濟成長動能。

BOK 27日並且公佈,2013年5月份經常帳盈餘由4月的修正值39.3億美元跳增120%至86.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主因出口活動穩健增長、進口額則因油價下滑而走低。根據報告,5月出口額年增7.4%至496億美元,進口額則年減4.8%至423億美元。

這是南韓經常帳第16個月出現盈餘,2013年1-5月的經常帳累積盈餘則達225.4億美元。展望6月,BOK預估經常帳盈餘雖恐萎縮,但仍繼續呈現盈餘態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