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科學發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科學發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科學發展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PayPal銀河行動 構思太空貨幣制度
Jun 27th 2013, 09:05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 2013.06.27 符芳碩/綜合報導

身為地球上最大的線上金融交易平台,PayPal似乎不以此滿足,26日宣布將和「地球外智慧生物尋求計畫」機構(SETI Institute)、太空旅遊協會(Space Tourism Society)合作,讓目前無貨幣流通的外太空建立一套新的制度,構思太空旅行應該使用什麼東西來當作普遍流通的貨幣。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PayPal發起了「PayPal銀河行動(PayPal Galactic Initiative)」,試圖發展出一項可以在未來支援太空商業空間的「第一個銀河交易平台」,PayPal還邀集了SETI機構和太空旅遊協會一同參加,向世人宣告他們是「玩真的」,與會者包含了著名的尋找外星生物名人塔特(Jill Tarter)和前太空人奧德林(Buzz Aldrin)。

PayPal總裁馬克斯(David Marcus)表示,「我們必須在現在開始規劃未來,一個不只是全球付款、而是太空交易的未來」;他指出,目前「銀河支付系統(galactic payment system)」已經有出現的必要,像居住在太空站的太空人使用的生活必需品、購買音樂、電子書的帳單等等,都必須傳回地球,若太空貨幣出現,就不必這麼麻煩。

馬克斯說,隨著時代演進,太空旅遊將會出現規律班機、太空飯店,而這些都會需要貨幣來支撐。「發起『PayPal銀河行動』是希望能引起世人對這件事情的重視,並讓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我們對此感到十分興奮,因為這可以不受以往傳統貨幣制度的限制」。

PayPal通訊高級主管納亞(Anuj Nayar)說,「星際迷航記」和「星際大爭霸」等科幻影集中都提到了太空中會有貨幣制度,雖然它們對此含糊其辭。「現在是科學家、政府、企業和其他人來搞清楚這回事的時候了」。

雖然PayPal的計畫聽起來不可思議,但事實上,這不是太空貨幣制度第一次被人提及。早在2007年,一群科學家就曾提出「準通用星際貨幣」來作為太空貨幣制度的雛形。分析認為,PayPal此刻發起這項行動是著眼於未來的太空科技,並讓PayPal成為太空的新一代貨幣制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news_8__1576513284.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