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蘋果日報>>籃球瘋
>籃球瘋
瑞銀鑽石籃球隊 億級身價狠壓SBL
Jul 1st 2013, 23:00

由金融菁英組成的瑞銀籃球隊,球員8成是副總級以上主管,身價非凡。陳堯河攝

【陳雍仁╱台北報導】每周三早上6~8點、周五中午12~14點在台北信義運動中心籃球場,有群平均年齡40歲、身價破億的金融菁英籃球隊埋首苦練,這支16人的「瑞士銀行籃球隊」,8成球員是副總級主管,球隊年薪比起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7支球隊的任何1支都高。


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是球隊的領隊兼球員,還化身「魔鬼教頭」,有他督軍,球隊運作毫不馬虎,從練球前的熱身、跑籃,再到分組對抗和練球完的收操,全體隊員1個口令1個動作,雖然被操到氣喘吁吁,也不敢鬆懈,儼然紀律嚴謹的籃球正規軍。


每周2次的苦練,讓瑞銀籃球隊的球員們不但有好身手,更培養出好交情。 陳堯河攝

缺席就罰錢 玩真的

陳允懋還訂下考核標準,缺席就開罰500~1000元,罰款充作球隊公費,他說:「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球隊是玩真的,我自掏腰包幫球員們訂作全套練習球衣、比賽球衣和球襪,連球我也都買每顆3、4000元的正式比賽用球,當然訓練的規格也要比照正式籃球隊,不像一般公司的籃球社團,大家都只會鬥牛,結果吵架比打球多!」
每周固定2次練球,球隊每月都在陽明高中安排1場比賽,和各公司籃球同好以球會友,也驗收訓練成果,隊長TK自信地說:「我們球隊現在實力還不錯,今年至今比賽勝率有過半喔!」


打出好交情 不離職

隊友的好默契、好交情,從場內延續到場外,大夥每個月輪流做東聚餐,還規定隊員帶眷屬,親子同歡,聚餐動輒5、60人場面超high,陳允懋驕傲地說:「我們球隊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沒話說,有個球員曾對我說,他絕對不會離開瑞銀,因為這裡有這支籃球隊!」

球員們去年尾牙大跳「江南Style」,出盡鋒頭。瑞銀籃球隊提供執行長陳允懋(左)是球隊領隊兼球員,還化身「魔鬼教頭」。
陳堯河攝
瑞銀籃球隊治軍嚴謹,不同於一般公司的玩票運動社團。陳堯河攝

Michael 34歲

【球員報報】減掉肚子 老婆很滿意

5年前剛進瑞銀時,因缺少運動體重飆升到83公斤,加入籃球隊被操了2年,體重降到77公斤,小肚子都不見了,連我老婆也覺得很滿意,對我來說,這是意想不到的額外收穫。



Thomas 43歲

訓練夠味 愈操愈開心

我高中畢業後有20年沒碰過籃球,公司組籃球隊就決定參加,剛加入時命中率奇慘無比,現在終於找到一點手感,也找回對籃球的熱愛,重點是這種刻苦的訓練正合我意,愈操我愈開心。



Darren 37歲

魔鬼菜單 像在打校隊

我以前是師大附中籃球校隊,執行長的魔鬼執教讓我有重回校隊的感覺。這支球隊的紀律、向心力都很棒,我樂在其中,包括我在內的球員甚至都還會自主訓練,希望能讓籃球實力更進步。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