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東區|YUDETAROU太郎蕎麥麵
Jul 9th 2013, 11:41,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東區|YUDETAROU太郎蕎麥麵

時間Tue Jul 9 11:41:28 2013

圖文網誌版: 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292528 餐廳名稱: 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 消費時間:2013年07月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4號 電話:02 2708 093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2:00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 可否刷卡: 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八丁味噌牛肉沾麵 蕎麥麵+海鮮丼 日式玄米茶 炸豆腐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YudetarouTaiwn 今天來到了位於國泰醫院後方的這家「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 因為看到前些日子很多人介紹這家店, 所以這天有機會就剛好過來吃吃看囉。 而且在門外還會有座位區可以等候, 不管是要等裡面的座位或是等還沒赴約的朋友,都可以先休息一下! 店家對於蕎麥麵的三個堅持 挽:日本直送蕎麥粉,仔細挽拉筋性。 打:堅持當日現場揉打製麵。 茹:在您訂餐時,新鮮現煮。 可以看到「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 在台北是台灣目前的唯一分店, 在日本的各地都遍布了他們的分店呢, 可見在日本也是有一定口碑在的! 店家的內用空間很寬敞,而且很有日本的風格, 木頭的桌椅,簡單舒適。 「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店內的光線蠻明亮的, 廁所也很乾淨清潔。 店家也有提供冷/溫茶水,都可以自取。 但是當天用餐的時候,水杯都已經好好地放在桌上了啦! 而且我這天到「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用餐的時間非常剛好, 剛好碰到了他們正在現在製麵的時候呢, 如果錯過了就要等明天才看的到呢!看完了製麵以後, 還可以看到這邊透明的櫥窗有人在煮麵呢!!! 在這邊完全都可以透明化的看到所有製作過程, 讓人吃了比較安心呢。 Menu的部分簡單易懂, 而且幾乎是每一道餐點都還有附上餐點的圖片, 讓人點餐的時候就可以先知道餐點的樣貌, 不會都是靠想像或猜測啦,比較真實! 很棒的一點是,他們不用多收一成服務費耶, 而且雖然沒多收服務費還是有被服務的感覺。 桌上也放了調味料、餐具以及紙巾, 還有告訴我們三種吃蕎麥麵的幸福吃法喔!!! 日式玄米茶:60元。 熱茶很意外的好喝耶,原本以為這一杯六十元很不值得, 殊不知是我覺得比較值得的飲料! 因為有了茶包以後還可以重複加喬麥茶沖泡, 一杯就可以喝很久很久。 蜂蜜檸檬汁:60元。 味道很清淡,感覺是很天然的味道, 裡面還加了一片檸檬片。 蒜香炒水蓮:160元。 之前我在「香菜bar」吃到的蝦醬炒水蓮, 也是一樣一盤160元, 我覺得蒜香和蝦醬兩個相比, 我覺得我比較偏愛蝦醬耶, 不過水蓮平常比較難吃到,算是特別的! 炸雞:180元。 其實我覺得這樣一份要價180元的炸雞有些偏貴了, 但是最近真的好想吃炸雞!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都會另外點一份炸雞來吃, 所以來到這邊也想要回味一下。 他們的炸雞炸衣不會太多,肉質也還蠻鮮嫩的, 只是炸雞的份量比較偏少了些~~~ 炸豆腐:四粒80元。 以這樣四粒一份的炸豆腐來說, 我覺得價格有比較合理一些。 外皮的炸衣炸得很酥脆,豆腐也是很軟嫩, 搭配著他們的醬汁吃起來不會油膩! 八丁味噌牛肉沾麵:240元。 純粹是因為看到Menu上面寫著「一番人氣」 這四個字才想要嘗試看看的啦! 他們除了比較重口味的味噌牛肉外, 含有比較清淡一些的肉汁沾麵~~~ 但是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 當然是要吃味噌沾麵才夠味啊!!! 他們一分的蕎麥麵分量還蠻多的, 我覺得女生吃這樣一份就差不多了, 但是男生可能點組合餐比較合適! 建議可以先吃一口蕎麥麵的原味, 吃到了原味以後再加入醬汁吃吃看不同的味道, 原味的蕎麥麵真的有淡淡的麥香,真的蠻不錯的! 但是我還是更愛加過醬汁後的蕎麥麵啦~~~ 沾麵的靈魂人物就屬這一壺蕎麥茶了, 點了沾麵後店家會另外給我們這一壺蕎麥茶! 原本重口味的沾醬加上這個蕎麥茶以後, 味道變清淡,就可以直接當成湯品喝光光耶~ 真的很神奇,而且喝起來的味道跟剛剛的沾麵醬料 的口味又不太一樣了,好喜歡! 蕎麥麵+海鮮丼:250元。 我覺得這樣的組合十分划算耶! 不但可以吃的到蕎麥麵,還可以吃到丼飯! 這樣的份量比較足夠,男生可以吃得比較有飽足感, 而且一次能吃到兩種。 蕎麥麵好大一盤,夏天到了每次要出門吃飯 都會不知道要吃什麼,都怕會越吃越熱, 我覺得這樣子的蕎麥麵很適合夏天耶, 不但很清爽而且也會有飽足感!!! 在桌上放了一個立牌,教我們怎麼樣一麵三吃, 所以我也覺得可以這樣子試試看! 第一步:吃原味! 第一口先不沾醬,單純品嘗蕎麥麵的香味, 果然,真的是能吃到蕎麥麵的清香原味! 第二步:下半分 步驟A:依個人口味不同,酌量放入蔥花於醬汁中。 下半分的步驟B: 以筷子前端沾取少許芥末, 夾起麵條放入醬汁碗中(只沾取麵條的下半部) 下半分的步驟C: 將麵條大口吸入口中, 同時品嚐獨特醬汁與蕎麥麵香絕妙搭配。 吃完了蕎麥麵以後還有這樣海鮮丼可以吃呢, 除了能吃到蕎麥麵還能吃到白飯!飽足感十足! 生魚塊搭配蔥花加在白飯上面, 另外還有芥末和醬油可以依自己口味做添加! 我覺得這一個套餐組合很划算呢! 只要250就可以有飯又有麵,很實在~~~ 因為朋友點了一杯日式玄米茶, 但是我喝的是蜂蜜檸檬汁啦, 所以店家還特別招待一杯玄米茶給我喝! 到了要結帳的櫃台處發現,「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 的老闆還經營了好多其他的餐廳呢! 而且都是最近還蠻多人有特別介紹的餐廳, 可見老闆對於餐飲頗有研究,很努力在經營~ 店家還特別送了我他們的扇子和筆耶, 超可愛的(根本就是把我當小孩了吧) 這一天在「YUDETAROU 太郎蕎麥麵」吃得好滿足, 重點是服務不錯又不另外加收服務費! 之後才發現他們現在開始, 七,八月,逢5日,5,15,25日有優惠活動, 三5蕎麥日 soba day, 優惠就是現做招牌冷麵和Kirin啤酒買一送一! 好可惜那天去的時候不是逢五啦! 不然真的又更划算了, 如果要去吃也可以特別預約個逢五的日子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0.73.2 ※ 編輯: vivagozo 來自: 111.80.73.2 (07/09 1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