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老闆在整他嗎?
Jul 13th 2013, 18:13, by jeff0413

作者jeff0413 (喔就這樣吧)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老闆在整他嗎?

時間Sat Jul 13 18:13:54 2013

代po~不好意思 文章可能有點長 最近朋友上了一間做筆電的公司面試, 職缺是國外業務 聽他才剛上班不到三個禮拜就開始加班(新人不是都有蜜月期嗎?) 而且加班都加到九點十點 我覺得很詭異,他那家是不怎麼加班的公司,同事正常頂多七點就閃人 我朋友的背景是外語+商科 但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筆電產業(甚至沒自己挑過電腦...) 也沒有工作經驗 所以對一些key parts一無所知 主管常叫他整理一些報表,只用口頭教完他就叫他做 做完當然錯一堆,主管又一直叫他修 他自己當然是真的也是因為太菜 excel的公式都還不會所以報表也整的很慢,錯誤也多 但他老闆常下午叫他做事 晚上就要交 所以搞的都要加班 另外像這禮拜四他整個早上都沒事 主管就下午快下班了突然叫他比較競爭者和他們家產品的資料 他要把他家的model和其他家的去比規格,找出類似的產品再比價錢 而且,叫他找的產品是別人已經找過資料的且是他們最不賺錢的產品, 主管的理由是他還太嫩,先找最簡單的 接著問一句上過產品訓練了沒? 他回答沒有 主管只說 蛤?還沒有喔 然後就叫他晚上之前要交出來 於是他就硬著頭皮做到十一點好不容易交了之後 第二天主管竟然請假沒來上班...據說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雖然主管常幹這種事....但我個人認為那個主管好像想逼退他 聽說他們team的業績不太好,似乎是吊車尾的 我朋友是他主管的主管找進去的,不過他進的去我一直也覺得莫名 他沒有工作經驗也沒有產業經驗也沒有相關背景 進去後大主管常出差,就把他交給業績吊車尾的team leader 就我這個第三者看來.... 要是我是team leader,大概會覺得大主管在搞我吧... 我的team都已經很水深火熱了,你還要塞個這麼菜的新人給我 所以我覺得可能是他主管有點想弄他,讓他自己知難而退 才會故意讓他連續幾天都加班,而且都下午才交待他事情 叫他晚上要交出來 甚至連颱風那件事,感覺主管早就知道自己禮拜五不想來上班 還故意要他當晚交出來,且是別人已經做過的model,又不是現在主力產品 就算他做出來,對整個team也不會有立即且實質的幫助 所以想上來問問各位前輩, 這位主管是真心想給他考驗栽培他,還是故意要搞他? 由於我朋友是他主管的主管找進來的 所以最後去留一定也是大主管決定 但如果他直屬主管這樣搞,最後他的表現一定也會有影響 所以想請問一下各位的意見 看他每天上班時間要花到一個多小時 似乎需要考慮一下在這種主管下做事有沒有前途 如果不行是不是該趁早走人? ps. 也許會有些前輩說他自己要找超出自己能力的工作, 現在碰到這種狀況是自做自受,但他有權應徵工作 主管也有權利要hire或不hire他,所以他最後進去了 我想這是一個雙方你情我願的狀況,只是做這個決定的是大主管 大概是大主管看重他的其他潛力之類的吧 所以希望大家就單純就他的直屬主管這方面討論就好 先感謝大家的寶貴的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67.175

hedonist:主管是雞掰鳥人 不過哪裡都有 看你朋友想不想撐囉 07/13 18:20

sddt:要有自知之明,因為績效會很難看,尤其是被銃康. 07/13 18:25

sux0116:媽的 你真懂你朋友 比本人還懂 07/13 18:29

cccssszzz:感覺短時間可以把很多東西練起來 但就是累...練起來就閃 07/13 18: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