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房地產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房地產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房地產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7月桃園房市推案爆量 北市低量
Jun 27th 2013, 22:12

自由時報 –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根據新的市調資料,6月奢侈稅滿2年後,利空逐漸淡化,建商與房屋代銷業者紛紛重新調整步伐,今年7月北台灣爆出1309億元的量體,其中桃園再爆大量,達到440億元,成為全台最大推案量區,而台北市因為文林苑都更事件引發推案閉鎖效應,只有78億的歷史低量。

住展雜誌指出,今年7月的推案,其實是前後推擠的效果,有一部分是520檔延後推案擠壓而來,由於7月之後,8月7日就將進入農曆7月「鬼月」,部分避開鬼月提前推案,使得今年7月的單月推案量暴增,跟去年同時期單月964億元相比增加345億、35.7%的量體。

住展指出,超過10億元的指標個案有29個,總推案量為1007億元,以1007億元加三成(10億元以下的推案總數),得到1309億元的總推案量,其中台北市的指標建案有4個、總案量78億元,新北市的指標建案有9個、總案量404億元,桃園地區有12個、總案量440億元,而新竹地區則有3個、總案量65億元。4區中以桃園地區的推案量最熱烈。

大台北區房市中,指標建案包括北市北投奇岩重劃區的「遠雄山綺」、「華固奇妍」,及同為北投區的先建後售案「天母富桂」。新北市方面,位於淡水的「海洋都心2」及「宏盛新世界2」,2個百億級重案都蓄勢待發。

新北市指標建案的推案量為404億元,加上台北市的推案量78億元,二市指標建案的推案量合計為482億元,僅佔今年7月指標建案總案量1007億元的47.8%,北市低推案量應該是和「文林苑」都更案懸而未決,引發的推案閉鎖效應有關。

桃園地區近年房市的推案量持續放大,預估今年全年推案量將有2500億元的實力,並出現近5年來的最大推案量。而今年鬼月前一個月,桃園地區指標建案的總推案量達440億元,較新北市的推案量404億元還大,正印證了桃園房市熱烈的程度。

大型開發商再度全力作多,宏泰人壽一案就有140億元、宏盛建設有100億元、遠雄建設有65億元、桃大建設有70億元,其他包括華固、馥華及中悅等公司也都有代表性建案推出。從推案的分佈地區來看,台北市熱門推案地區為北市的北投區,新北市則為淡水,桃園地區則集中在桃園市及八德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north1_20130602.600_10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