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Tryavna-保加利亞木工和繪畫著稱的小鎮
Aug 4th 2013, 21:01, by ivyhere

作者ivyhere (ivyhere)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Tryavna-保加利亞木工和繪畫著稱的小鎮

時間Sun Aug 4 21:01:14 2013

網誌版,圖多: http://ivyhere.pixnet.net/blog/post/50256598 保加利亞在網路上的旅遊資訊真的是滿少的,除了主要幾個大城以及里拉修道院外,參考 資訊真的不多。而這趟歐洲行預計是在保加利亞停留二個禮拜,兩個禮拜其實算起來真的 是一段長的時間XD 所以有許多地點的行程安排,都是在網路上看到一點點的蛛絲馬跡 , 就把他列入拜訪地點XD 而Tryavna就是在這樣子的理由下前往的。而Tryavna也意外的也 成為我在保加利亞最喜歡的小村落。 day11 -火車-Tryavna(以木工和繪畫著稱的小鎮) (1)鐘塔廣場(附近有鐘塔,教堂,和美術學校,到處都看的到路邊有練習繪畫的學生) 上面的文字是擷取背包客棧上sakyro棧友推文分享他的行程安排,除了他以外好像就沒有 看到其他前往保加利亞的遊客拜訪Tryavna,就在我google了Tryavna的圖片後,當下就決 定要去Tryavna!!因為他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別致的小鎮風格。而在毫無準備下(只有查好火 車時刻表的情況下就跳上了火車)現在回頭看這位版友分享說的鐘塔廣場我也不知道在哪 裡,也許我在Tryavna這個小鎮閒晃時,還是有經過幾個景點,只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XD 但是雖然這樣甚麼景點都沒有刻意的去看,我還是覺得Tryavna這個小鎮非常的棒!接下來 分享我在Tryavna一天的遊歷。 我們跟著他的腳步,同樣從veliko tarnovo搭火車到Tryavna,單程大約50分鐘,我們時 間算的太剛好(火車開車前的1分鐘才抵達火車站),結果跟火車站的櫃檯買票,但是因為 他聽不懂英文雞同鴨講半天還是沒有買到票,所以我們只能先跳上火車T_T在火車上被一 個同樣不大會講英文的列車長補票,一個人9lev(約4.5歐),因為保加利亞的甚麼東西都 很便宜所以原本我們覺得票價不貴XD直到回程我們從Tryavna買票時,一個人才2lev!!!( 約1歐) 火車時刻表的查詢可以在這個網站查, http://www.bgrazpisanie.com/bg/ ,也許也可 以請你住宿的旅館的櫃台幫忙查詢。 雖然許多人說保加利亞的火車很容易誤點,但是其實我還滿喜歡他們的火車的,因為活動 空間都很大,且每節每節都有包廂,火車上有分兩種等級的座位,我們是做first class( 但其實車票也很便宜)。因為列車長不會講英文,我們請坐在對面的一位來自保加利亞的 母女幫我們翻譯,此外也另外聊聊天,他們是從瓦爾那(黑海那邊的一個大城)要到另外一 個城市去找他的外婆,坐客運雖然比較快,只是因為沒有活動的空間,考量有小孩子的原 因下,他們決定搭火車。 女兒長的非常像天使。 抵達Tryavna後我們就隨意亂晃(因為也沒有特地查景點),那邊有一條很長的河流,整座 小鎮的風格可以用"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兩句歌詞來形容XD 沿著河岸的樹上跟地上有許多這種小蟲 一開始我們在Tryavna閒晃時,方向偏離了主要知名的景色,雖然這些繽紛的民房拍起照 片起來也非常的有特色,只是我們也在心裡頭想"疑?"這裡真的是那個以木工之名的精緻 小鎮嗎?後來問路過後才發現原來一開始我們真的是在民宅亂晃,走錯路了。 我們在火車開來的鐵軌上拍了好幾張照片,這時旁邊的民房突然出現對我們講話的吆喝聲 ,循著聲音望過去看到一個保加利亞阿伯,手上拿著一大串剛從樹上撿下來的櫻桃枝幹, 原來他想要請我們吃!! 由於雙方都不懂對方的語言,比手畫腳了半天才弄懂原來他想要 請我們吃櫻桃,也一直到旁邊路過了兩位高中女生幫我們翻譯才真的確定XD如此真誠的保 加利亞人讓我又更喜歡了這個國家。 除了櫻桃以外,他又回到院子裡摘了滿滿一大盒的覆盆子給我們,透過高中生翻譯後他告 訴我們『用清水洗淨,回去配著優酪吃』。 高中生與他畫的素描 透過跟高中生的問路後,我們走到了小鎮的比較熱鬧的中心,小鎮本身人口不多,也沒有 甚麼觀光客。我在這邊偷拍了一個餵鴿子的阿伯 保加利亞是一個貓非常多的城市,在保加利亞除了首都外的地方,可以看到許多的街貓, 但是都沒有看到街狗,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而這隻黑貓想要跟我們要食物吃,眼睛發亮的 盯著我們。 雖然觀光客不多,但賣紀念品的店倒還滿多的。這邊也也有許多明信片,主要都是當地 (Tryavna)的風景,我記得都不貴,可能0.5lev吧(約台幣10元)。我在這邊買齊了我所 有保加利亞的明信片,在回程的顛撥火車上一口氣全部寫完然後寄出,但是寄出的下一個 瞬間就反悔了QQ因為在晃動的火車上寫的字真的是太醜了。 在保加利亞的教堂,或是街頭巷尾的公告欄,或是商店的玻璃櫥窗上,偶爾都會看到這些 告示紙張,其實是一個保加利亞的傳統習俗,就像在中國傳統文化當家裡有人去世會發訃 告一樣。在保加利亞的習俗裡面,當一個人過世,她的家人就會幫她印製訃告,並寫發給 她的朋友,其他的親戚等等,而這些人就會在門口張貼,此外,也會在街頭巷尾的布告欄 上張貼。而這些紙什麼時候會被撕去?我想撕去的時間可能是交給上天來決定。在佈告欄 上貼滿了二三十張的訃告,有些已經泛黃,在佈告欄上已經待了三四年,而有些則是幾個 月前才貼上去的。也許這些訃告存在的越久,越能夠幫助大家記著他們過去ㄧ生的回憶。 小鎮的廣場,在這裡有許多穿著傳統的服裝(?)的老人走來走去,我也不大好意思偷拍,只拍了一張  XD 看到我在拍照,很熱情跟我揮手的阿伯 Tryavna是一個非常別致的小鎮,雖然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有甚麼必去的點,而Tryavna又跟 哪個小鎮或是城市的建築風格很像呢?好像我也找不到。現在重新整理這些照片,就覺得 看到這些照片心情就很好XD我想當時在的我Tryavna的心情應該也很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65.9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