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健康樂活
聯合書報攤-健康樂活:收羅常春、康健、大家健康、犬物語、玩家、學前教育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獲得醫療保健、家庭親子、休閒生活的各種知識與妙方,打造健康快樂的百分百活力人生。 
Keep More Customers

Increase customer retention and trial conversion rates by 30% with data you already collect.
From our sponsors
感恩 最容易的快樂之道
Aug 16th 2013, 03:06

【文/Piero Ferrucci;譯/席玉蘋】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很討厭自己的工作。

他是個石匠,為一份微薄的薪資從早辛苦到晚。「這種生活太可怕了,」他想,「噢,真希望我有很多錢,可以整天無所事事。」他的願望愈來愈強烈,最後居然實現了。他聽到一個聲音在耳邊說:「你想變成什麼,就會變成什麼。」石匠變得非常富有,過去夢寐以求的東西立刻到手:華屋、美食,享盡各種歡娛。

他很快樂,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個國王被隨從前呼後擁地經過。他想:「他的權力比我大,要是我能像他一樣就好了。」那個聲音再度在他耳邊響起,神蹟一般,他立刻變成了國王,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權力的滋味多令人陶醉,人人服從他,人人懼怕他。他快樂了一陣,不過並不長。邪惡的不知足一點一滴的再度蠶食了他。我還要更多,他想:我要,我要,我要。他看到天上的太陽,心想:「太陽的權力比我還大。我要變成太陽。」

他如願變成了太陽,巨大、強壯、光芒四射。他統治天與地,沒有他,什麼東西都活不了。多麼快樂啊,他覺得自己無比重要。可是他注意到,他的視線被腳下的雲朵擋住,無法看到陸地的景物。雲朵輕飄飄的,來去自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多麼令人羨慕。

他沒有羨慕太久,因為那聲音再度響起:「你想變成什麼,就會變成什麼。」他果真變成了雲朵,快樂而恣意地變換形狀,忽而厚重烏黑,忽而明亮潔白,忽而如刺繡般細緻。可是,雲朵終會凝聚成雨滴,落在一塊花崗岩石上。

多麼不可思議。那塊石頭佇立在那裏已經數千年,小雨滴打在它上面立刻迸濺流入土壤,被吸收後永遠消失。當一塊石頭真好,他想。

他馬上就成了石頭。他當石頭當了好一段時間,樂在其中。他終於找到了穩固,找到了安全感。「畢竟,我追求的就是安全穩固,誰也別想移動我分毫,」他想。

雨點打在石頭上,從邊緣順流而下。多麼美妙的訊息,多好的禮物。太陽的光芒擁抱他、溫暖他,天上星斗照看他,微風令他心曠神怡。他已經臻於圓滿境界。

噢,還差一點。有一天,他看到一個男人的身影從地平線出現,愈走愈近。那人微彎著腰,手上拿著一根大榔頭─他是個石匠。石匠開始在他身上敲打。他心底湧出絕望,比身上的痛還難受。石匠比他還厲害,能決定他的命運。「如果我是石匠就好了,」他想。

就這樣,他再度變回了石匠。換過這麼多心嚮往之的身分,他又回到原點。可是,這一次他很快樂。切割石頭在他眼裏成了樂趣,榔頭的敲打聲有如天籟,一日的辛勞為他帶來美好創作的滿足感。那天晚上,他夢到一座華美的教堂,用他的石頭建造而成。沒有比當個石匠更好的事了。他知道自己會將這個奇妙的領悟銘記在心,永誌不忘。這就是感恩。

【完整內容請見《講義雜誌》2013年8月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