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美軍士兵曼寧利敵罪不成立 律師:勝利
Jul 30th 2013, 22:16

美國軍事法庭今天宣判美軍士兵曼寧(Bradley Manning)犯了6項間諜罪,但是判決曼寧「利敵罪」不成立,曼寧的律師說,他們贏了,並希望在量刑階段克盡全功。

法官宣讀判決時,曼寧立正聆聽,似乎沒有反應,但是他的律師庫姆茲(David Coombs)聽到「利敵罪」不成立時,微微一笑。

當法官宣讀完畢,庫姆茲把手放在曼寧背上,低聲對他說了些話,曼寧臉上也露出微微笑容。

庫姆茲在法庭外表示:「我們贏得這場戰役,現在我們必須贏得這場戰爭。」他指的是量刑階段。

庫姆茲說:「今天是個好日子,但是布萊德雷(曼寧)還未脫離險境。」

軍事法庭法官林德(Denise Lind)上校判決曼寧「利敵罪」不成立,但是另外20項罪名大多成立,包括間諜罪、不遵守命令、偷竊罪和電腦詐欺罪。

美聯社說,21項罪名有19項成立,包括6項間諜罪,曼寧面臨最高128年徒刑。美聯社稍早說包括5項間諜罪。法新社表示,22項罪名有20項成立。

審判期間,庫姆茲試圖將曼寧描繪為用意良善,但年輕而失之天真的軍人,而且情緒混亂,部分原因是他是同志,而當時美國禁止出櫃同志當兵。

庫姆茲表示,曼寧本可以把這些機密文件賣給美國的敵人,或直接給予敵人,但是他卻把這些文件給予維基解密,以「引發改革」和辯論。

但是軍方檢察官費恩(Ashden Fein)少校在結辯中將曼寧描繪成魯莽、自私的叛徒,而且他明知美國的敵人會看見他提供給揭密網站維基解密的重要機密文件。

費恩說,曼寧身為陸軍情報分析員,早已宣誓要保護政府的敏感訊息,卻「濫用並破壞這項信任」,並敦促法官宣判曼寧的「利敵罪」成立。

曼寧數年前洩漏大批美國政府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

曼寧從2009年到2010年5月被捕為止,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他把大批美國關於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機密,約70萬份外交電報和軍方機密報告發送給維基解密網站。

曼寧表示,他揭露這些文件是為了曝露美國軍方「嗜血」,罔顧人命,以及他所認為的美國外交欺騙。

他說,他選了他認為不會傷害美國的資訊,他希望引發對軍事與外交政策的辯論。

25歲的曼寧承認犯下10項較輕的罪,包括間諜罪和電腦詐欺罪。

「利敵罪」是所有罪名中最重的罪,如果這項罪名成立,曼寧可能得在獄中度過餘生。定罪後,法官表示,量刑審判明天展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