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宏達電 Q3本業最慘虧40億
Jul 30th 2013, 19:24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第3季難逃虧損,宏達電昨舉行法說會,預估本季營收僅500億至600億元,營益率在0至-8%。本季本業最好狀況是打平,最爛可能大虧40億元。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再次」強調,第3季應是谷底,預期第4季會改善。

宏達電昨日法說會由周永明親自主持,但釋出的展望訊息卻差到令人不敢相信。宏達電第3季虧損,將是2002年3月掛牌以來,首次出現單季虧損。宏達電解釋,第3季毛利率主要受到經濟規模、高成本結構與部分產品的通路存貨影響。

宏達電第2季表現顯著優於第1季,營收為707億元,達到財測目標,毛利率23.2%,營益率為1.5%,每股盈餘(EPS)為1.5元。不過,第3季宏達電卻面臨挑戰,預估第3季營收降到500億至600億元,下滑幅度為15.13至29.28%,毛利率也會降到18至21%。

為改善成本結構,接下來宏達電要調整產品與營運成本,也希望進行組織優化,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表示,宏達電在台灣的研發與行政成本都很有效率與競爭力,會持續投資研發創新,但希望改善零組件成本,同時也要優化營運成本,例如會評估行銷廣告費用是否有效率,與營收成長是否相匹配。

至於部分股東希望宏達電實施庫藏股護盤,張嘉臨說,這是考慮的選項之一。宏達電強調,高階產品需求依然強勁,預計第3季底到第4季初,會再推出多款中階產品,以補齊中階戰線。目前外傳宏達電今年還將推出的新產品,包括6吋螢幕機種One Max,以及中階的Zara機種。

宏達電近期股價頻頻被外資看衰,昨日小漲2.5元,收在171元。三大法人聯手小幅買超,外資終於結束連11賣的局面。不過昨日法說會釋出的訊息低於市場預期,導致法人預估,今日股價恐怕將面臨不小的壓力,近期恐怕要等融資斷頭賣壓消化後,才會達到滿足點。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7/31 06: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