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中央補給跳票?台東疫苗將斷炊
Jul 30th 2013, 19:32

台東縣繼二例鼬獾染狂犬病,送檢的錢鼠昨晚也證實為陽性,為全台跨物種第一例,疫情升高,但中央給的疫苗由多變少、再變成零,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充滿無力感,忍不住哽咽。

「依照目前的疫情狀況,中央應該優先重視台東的需求。」台東縣長黃健庭說,無論人用或動物用的疫苗,台東都嚴重短缺,希望中央可以支持。

黃健庭表示,地方疫苗短缺,中央又無法協助,想撥預備金自購都要等到八月中才拿得到,有錢也無法馬上買到,眼看疫情不斷升溫,卻無法獲得最重要的疫苗,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第一線防疫入員不滿說,防疫就像作戰,疫苗就像槍彈,「如今已經上了戰場開始衝鋒,才告訴我們沒有子彈了,難道剩下的仗要肉搏嗎?我們又不是義和團!」

吳子和說,台東縣動物用狂犬病疫苗,即將施打完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原先答應給三千劑疫苗,後減為二千劑,昨天下午再度變卦,連二千劑也沒有了。

南投縣目前有六鄉、七例檢出鼬獾狂犬病,卻碰上疫苗不足問題。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唐佳永說,中央先前提供南投縣一萬劑疫苗,至廿八日已施打超過八千五百劑,前天中央雖補進二千劑,但光昨天就施打一千六百多劑,目前僅剩一千劑,正向中央緊急爭取,也同時準備用預備金自行購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