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大台北新聞
udn大台北新聞:深入報導台北縣市的政治、社會、生活百態,深入探討、洞見觀瞻新政策、新建設。 
富德靈骨塔蓋定 座談翻桌流會
Jul 30th 2013, 20:01

北市剩餘納骨塔位邁入倒數,北市府去年起規劃在富德公墓再蓋一座靈骨塔,遭地方反對。昨天再到地方舉辦座談會,在確認市府「勢在必行」後,地方人士甚至直接翻桌,再告流會。

博嘉里長張妙文表示,市府一直將外界的「嫌惡設施」拚命往博嘉里送,從焚化爐、公墓、納骨塔一應俱全,未來博嘉里就有可能變成「殯葬專區」,這樣的發展,居民絕不樂見。

得意富邦社區管委會主委也質疑,新北市明明還有20幾萬個靈骨塔位,台北市民也可使用,但北市卻堅持要自己蓋。

北市府去年起規畫要在富德公墓再蓋一座約10萬個塔位靈骨塔,但遭地方反對,多次說明會均流會收場。

昨天民政局再到地方舉辦鄰里座談會,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簡報到一半,議員李新助理提問,「是不是不論地方贊成或反對,靈骨塔都要蓋?」黃呂錦茹没有回答,地方居民隨即翻桌、扯布條、拔除投影機電線抗議並開始退席,讓會議流會。

會後黃呂錦茹表示,目前僅規劃要再蓋靈骨塔,沒有要將殯葬專區設在富德公墓;且靈骨塔完工後,整個公墓區西側約112公頃內的1萬7533座公墓也將取掘安置入納骨塔,對北北基合併後將成地理中心的文山區,地景地貌也可大改觀。

議員林奕華認為,就算不是殯葬專區,仍是鄰避設施;既然北二都還有很多私人塔位,認為市府應思考以補助取代新建。

殯葬處長吳坤宏說,私人塔位昂貴,補助杯水車薪,且公有塔位有平抑物價效果,若未來公有塔位用完,私人塔位就可漫天喊價,補助連差價都吃不下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