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財經焦點
udn財經焦點:每日提供國內外最新財經、產業新聞,及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導,讓您隨時掌握財經脈動。 
服貿公聽會 首長、學者今短兵相接
Jul 30th 2013, 18:54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多數優勢讓服貿協議付委審查,立院議場外民眾激烈抗議。
記者胡經周/攝影
立法院八個委員會今天將聯席舉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張家祝、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相關部會共十七位首長,將與廿七位專家學者短兵相接,首次大陣仗在立院公開針對服貿協議辯論攻防。

立法院會昨天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將由八委員會聯席審查,內政委員會召委江啟臣指出,明天將安排相關部會報告和立委詢答,但立委人數眾多「詢答就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本周應不會逐條審查。

民進黨推薦的公聽會專家名單,包括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國策顧問郝明義等;國民黨則推薦中經院長吳中書、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等重量級財經專家,前經建會尹啟銘也在出席名單之列,預期將上演「反服貿」和「挺服貿」的唇槍舌劍。

馬總統昨表示,服貿沒發生的事卻被渲染,「有公立大學經濟系主任說,會有四、五百萬勞工、黑心商品進來,會有大陸幹部來台變成投資移民」;這段話被視為暗批鄭秀玲。

十九個團體組成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昨反批馬總統硬將鄭秀玲沒說過的話塞到她嘴裡,近乎栽贓、扣帽子的作法是「稻草人謬誤」,要求馬總統道歉並傾聽民間聲音。

民主陣線指出,鄭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是說「簽署後引發的資金、技術與人員移動,將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及近五百萬勞工的生計」,根本沒提過「有四、五百萬大陸勞工會進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多數優勢讓服貿協議付委審查,立院議場外民眾激烈抗議。 / 記者胡經周/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