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DSLR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照片被使用 沒被告知
Sep 15th 2013, 17:07, by Xiang2You4

作者Xiang2You4 (不斷增加的足跡)

看板DSLR

標題Re: [閒聊] 照片被使用 沒被告知

時間Sun Sep 15 17:07:00 2013

以前我也會考慮這樣的問題,但是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直到我看到了這個作者在動態的留言 調茶棧 https://www.facebook.com/garyider?fref=st 他說曾經有人莫名其妙跟他要原始檔,說要拿去出大圖自賞, 一整個莫名其妙,跟那個人又不熟,有人建議他要加浮水印, 他只輕鬆的回答,要偷就偷啊,反正圖縮過了,電腦看剛好可以, 要拿去輸出,畫素夠才有鬼~ 然後再建議可以上浮水印,浮水印材質可以設灰階透明, 剛好上在主體的周邊,有些人會上在角落,個人以為, 只要盜圖者裁切完,一樣沒用,不如就剛好上在主體周圍, 既不破壞畫面,也讓人無法裁切了事,真的受不了的人, 自然會私下跟你要原檔,這時候就可以開始跟對方談要怎麼授權, 一點意見,希望有幫助~ ※ 引述《Luchiao (鹿角)》之銘言: : 我常幫朋友們的比賽或活動攝影 : 當相簿放出來時 : 會有許多朋友直接下載照片去當大頭貼 : 但是往往十個人只有一個會和我「知會」 : 我當然很開心大家用我的照片 : 代表我照的東西有點水準 : 而且我攝影的目的本來就是幫大家留記錄 : 雖然我不是那種超級專業的攝影師 : 但是好歹也拍出了一些心得 : 單眼拿著好幾個小時,回家修照片也弄好久 : 有時候真的會希望大家給一點「尊重」 : 傳訊息知會我、不知會但在照片註解是我拍的 : 或是直接在該相片下留言說讓我當大頭貼,謝謝之類 : 任一種我都可以接受 : 如果有人來和我要原始檔 (這邊指JPG大圖 : 我也幾乎沒有不同意過,另外如果我給出原始檔 : 當然也意味著我授權使用了 (畢竟你都來找我,也算知會我) : 我一直以為用人家的相片 : 沒辦法知會對方,好歹註解一下作者 : 是一種很基本很合理的舉手之勞 : 不過我發現真的會這樣做的少之又少 : 沒接觸過攝影的 : 很少人會知道一本200張的相簿 : 一開始是按了幾下快門後才選出來的 : 到底花了多少時間修圖後製 : 很多人都會以為照片就是簡單上傳而已吧 ? : 一本相簿都是攝影師花多少心血才出來的 : 而且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和朋友們說 : 講「麻煩大家註明出處」又怕傷和氣 : 不曉得大家有無與我類似的困擾呢 0.0 -- 52區空間撕裂器管理員-卡巴姆‧擲遠者: 我很高興與另一位合格的哥布林工程師交談!有那麼多哥布林工程師學習如何 製造空間撕裂器,但是之後我們就再也沒聽到他們的消息了,真令人想不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7.78.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