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_Chat 板
 
Re: [閒聊] 四聖獸角色,形象最差的是朱雀,最好是白虎
Jul 27th 2013, 23:33, by killord

作者killord (皇甫平)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四聖獸角色,形象最差的是朱雀,最好是白虎

時間Sat Jul 27 23:33:35 2013

※ 引述《allbs (喵嗚)》之銘言: : 麒麟:自己看長頸鹿的顏色就知道為什麼找它當吉祥物 : 在漢朝有麒麟來中國的記錄,一般相信就是長頸鹿 : 結論二:漢朝才開始補上四+一聖獸 前幾天才在玄幻小說版聊到這個,基本上四方是比較固定的,中間說法比較多。 中央我自己看過的: 麒麟、騰蛇、勾陳、黃龍。 黃龍跟麒麟這我比較常在遊戲或小說裡面看到,我自己最早接收到黃龍是與四象並列這個 印象,應該是復活邪神三的黃龍劍吧。麒麟我就忘了,不過麒麟我也蠻常看到的,可能真 的是因為四天王一定要有第五隻的關係吧XD 總之,這兩隻大家應該比較熟,且不提他。 勾陳跟騰蛇就比較少看到,也有人加這兩隻跟四象,跟六爻對應的。 騰蛇的話有說是土、有說是火,有說是火土結合,也有是玄武尾巴的說法,個人感覺騰蛇 少用可能是因為形象跟龍重疊吧,起碼現在來說是這樣啦。我記得我上學有讀過騰蛇無足 而飛的句子,後來又查才知道也有其跟四象並稱的說法。 勾陳有說是麒麟,也有說是某種獸。 更有是天上四御(四位天上的大帝)、六御之一的說法,上帝的話自然就是人型,所以說 勾陳是啥,形象不如四象那樣明確。或者說,勾陳不夠夯呀,起碼沒像龍鳳虎龜那樣,大 家印象各自不同,但還稱得上大同小異。 起碼要我畫隻勾陳出來我不知道怎麼畫。 不過說實話,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怎樣,我七八年前查網路的時候,中間其實查不太到。印 象中當時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中間是黃龍、勾陳或騰蛇,現在中間是麒麟的說法就比較 容易查到了, 所以說這個集體創作還是持續演變呀XD 而且除了六神獸之外,好像還有八神獸、十二神獸的說法……說到底的話,幻想是人類的 共通症狀呀,沒有幻想就不浪漫了。像我現在受到「萬物皆可萌」這種理念的影響,深深 覺得不管塞甚麼,能夠萌娘化才是正經啦。                     (被拖走) --       長官!你真~的應該看看研發面板,我們有些令人興奮的進展! ┌───────聚能收縮───────┬───────高速蠕動───────┐ │參考了神族能量力場原理,建構出具有超參考了蟲族四百根肌肉的建構型態與皮質│ │凡吸附力的特化型能量力場,大幅強化了分泌,增添了副官能極速蠕動又不失去潤│ │副官的收縮與吸取性能。       │滑的特殊功能。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229.193

PrinceBamboo:集體創作就是只有四個 第五六七八都是人為的個人原創 07/27 2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