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70萬藏便當 月薪3萬清潔員拾金不昧
Aug 8th 2013, 05:12

和平常一樣做著資源回收分類,卻在一包垃圾裡面發現現金70萬元,清潔隊員單思高一開始還不敢相信。拾金不昧清潔隊員單思高:「我把盒子拿掉,我以為那是假錢,我老婆說這是舊鈔,後來我打給我隊長,我隊長以為我開玩笑。」

塑膠便當盒裡裝著7捆真鈔,單思高趕緊將錢送到分駐所,由於紙鈔都已經潮濕泛黃,員警數鈔票花了一個多小時,共有700張千元大鈔,也就是現金70萬,他回想起當時,只記得那包垃圾,是民眾來不及丟到前方的垃圾車裡,所以才改放到資源回收車上,沒想到看似不起眼的一包垃圾,價值不斐。

記者:「撿到錢心情怎麼樣?」拾金不昧清潔隊員單思高:「很爽!」記者:「不會想占為已有?」拾金不昧清潔隊員單思高:「不會不會!」

單思高同事:「這個人他很正直,他拿出來我覺得,是我們清潔隊的光榮。」

70萬,都快是兩年的薪水,清潔隊員不貪心把錢交給警察,後來警方循線找到失主,原來是附近的一戶甘家人所有,因為舊鈔已經存放數十年,老阿嬤早就忘了,也沒發現裝在便當盒裡的70萬被丟掉了,還好有熱心的清潔隊員撿到,才沒有把現金被當成垃圾,進了焚化爐。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8/8 13: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