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產業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產業動態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產業動態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蓋蒸餾場 中油擬砸205億元
Aug 30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延續石化原料供應,支撐高質化發展,繼「新三輕」投資案後,中油宣布將在高雄大林煉油廠啟動「第十二蒸餾工場暨相關工場更新」投資計畫,預估總投資額達205億元,預計105年7月陸續完工。

這是中油近年罕見的重大投資案,也是國光石化投資案確定觸礁後,國內最新的石化建設。

中油表示,第十二蒸餾工場是政府核定的重大建設,規畫要提煉重油,日煉量為15萬桶,藉此取代老舊的第九蒸餾工場,強化國內石化原料供應,期對國內經濟發展及GDP成長做出貢獻。中油目前高雄、大林煉油廠為相輔相成的煉油廠,處理設備與油料可相互調度支援,互補不足;其中,大林廠現有三座日煉10萬桶原油的常壓蒸餾工場,分別為第九、第十及第十一蒸餾工場。

有鑑於高雄廠預定105年起停產,而大林第九蒸餾工場投產操作已達40年,設備較為老舊,無法滿足大林廠各二級加工廠,及市場上成品油、石化基本原料進料的需求,因而進行老舊蒸餾工場的更新與相關產品脫硫的裝置。

中油指出,第十二蒸餾工場暨相關工場更新計畫包括興建日煉15萬桶的常壓原油蒸餾工場、日煉5萬桶的輕質原油分餾工場,預計105年7月完工;另興建日煉4萬桶的柴油加氫脫硫工場及日煉3萬桶的煤油加氫脫硫工場,預計106年7月完工投產。

中油強調,第十二蒸餾工場計畫完工投產後,大林煉油廠除可提升能源效益與原油煉量,並供應大林廠與林園廠所需石油腦的進料,降低進料成本與穩定石油腦進料來源。推估每年減少柴油降級損失約8億元、每年減少石油腦進口成本約4億元;若將上述損失的減少納入效益計算,外部效益為8.82%。

此外,由於高雄、大林兩煉油廠不少員工近幾年內將大量退休,中油必須招募新人,新投資計畫對高雄地區的就業機會與地方經濟發展與繁榮助益甚大。此投資計畫在施工期間,經由工程發包,也可提供上千人的工作機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20610000073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