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Build - Release - Deploy

Automate your build process. Integrates with 50+ Dev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基督徒 祈禱民主法治政權
Aug 30th 2013, 23:33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自埃及政變以來,由於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認為埃及基督徒支持軍方,轉而對基督教堂、學校及民宅展開攻擊,以作為對軍方鎮壓的報復,但基督徒卻沒有採取任何的復仇行動。埃及明亞區主教海那對此表示:「並不是因為我們害怕,而是因為我們理性。」分析師則說,科普特基督徒在埃及一向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建立民主法治的政權是他們在政治上的唯一救贖。

埃及局勢的動盪不安,也危害到境內的基督徒。情緒高漲的伊斯蘭教徒,將怒氣發洩在基督教堂、學校及民宅身上。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表示,自埃及軍方8月14日對抗議民眾展開鎮壓以來,有超過40間教堂遭到攻擊。但基督徒則理性對待攻擊事件,沒有計畫進行報復,也沒有發表任何嚴厲的譴責詞令。在總人口數8千萬的埃及,基督徒人數約1千萬左右。儘管基督徒最近幾年遭到迫害,但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遭受大規模有系統的攻擊。埃及明亞區主教海那說,這些攻擊都是經過事前準備、有計畫的行動。「我向攻擊我們的伊斯蘭教徒說,我們並不害怕他們的暴力,以及他們想要消滅埃及基督徒的欲望。」海那主教說,「如果我們沒有反擊,並不是因為我們害怕,而是因為我們理性。」支持前埃及總統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認為,埃及基督徒與推翻穆爾西的埃及軍方站在同一陣線。埃及軍方首長塞西7月在電視上宣布穆爾西退位時,埃及科普特教宗也站在一旁,讓穆爾西的支持者極為不悅。分析師表示,基督徒在埃及一向無法得到完善的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在穆爾西執政時期,政府也沒有盡力保護教堂免於受到攻擊,且穆爾西用伊斯蘭神學理念治國,對其它宗教既不夠包容也有欠尊重。然而,新的臨時政府同樣也沒有善盡保障基督徒的職責。儘管埃及教堂近日連遭攻擊,但是埃及的警方疏於調查、追究刑責。分析師認為,對埃及的基督徒來說,唯有建立一個名符其實的民主法治政權,才能信仰提供的內在安全感之外,保障他們實質的人身安全,但這個希望目前似乎還很遙遠。圖說:埃及超過40間教堂最近在動亂中受破壞。(Photo by ideacreamanuelaPps in Flickr –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 : 2013/8/31 07: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