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理財就業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理財就業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理財就業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勞工幸福指數 北市及格
May 27th 2013, 04:58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林長順台北27日電)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勞工職場幸福指數,滿分100分中平均得分64.625分,達到及格。

勞動局今年首創「勞動PI指數」,希望瞭解在台北地區工作的勞工對於職場幸福的感受度。勞動局局長陳業鑫表示,PI的讀音與數學符號π相同,象徵圓滿的勞工幸福感。

這項指數自5月起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1713份問卷,分為「法令制度作為」與「勞工個人感受」兩部分,各占50分。

結果顯示,勞工個人感受方面平均分數為30.625分,屬於中度幸福。

「法令制度作為」部分統計台北市各企業執行工作規則、職工福利、企業托兒、勞資會議與勞資爭議的情形,得分為34分。兩項合計為64.625分。

在1713份問卷中,女性受訪者占6成、基層勞工占5成以上,年資5年以上者居多,工作地點則集中在大台北地區。

根據統計結果,性別、公司規模與職務層級對幸福感受有影響。女性在整體幸福感受上略低於男性,尤其對於托育服務或育兒措施特別有感觸。

基層員工與中高階主管的幸福感受也有差異,尤其基層職員在不太幸福及低度幸福感受的人數有273人,遠高於中高階主管的62人。

小公司與大公司之間的差異亦十分明顯,大公司反映高度幸福者居多,而小公司反映中度或低度幸福者居多。

陳業鑫表示,這次調查在勞工行政工作上具有督促的作用,勞動局在法制作為部分,會持續透過提醒、宣導及檢查的不同手段,加強企業落實和諧勞資關係。10205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4a00379d8e_.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