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觀光白皮書 倡降低依賴中國客
May 27th 2013, 00:42

自由時報 –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雖然中國觀光客龐大的數量與驚人的消費能力,對旅遊市場而言充滿魅力,但日本政府二○一三年版的「觀光白皮書」草案,卻倡議擺脫對中國客源的依賴,尤其是在歷經釣魚台主權紛爭後,訪日中客人數暴跌,讓日本得到教訓,有意朝向加強吸引東南亞觀光客的方向修正,以免過度依賴特定市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倡議「觀光立國」,並以五年為目標,希望二○一八年後每年訪日的觀光客,倍增為兩千萬人次。不過,新版觀光白皮書草案指出,二○一二年訪日外國觀光客中,光是中國、南韓、台灣及香港等東亞地區觀光客就占了六十五%,而且中客占整體訪日觀光客的十七%,有過重傾向。

日本從二○一一年七月起為吸引中客訪日,開放多次往來簽證,中客人數隨即暴增,的確為日本帶來不少商機,但去年九月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採取抵制日貨及赴日旅遊等施壓手段,中客訪日人數應聲暴跌。去年十月到十二月,訪日中客人數比前一年同期減少約四成。

釣島紛爭 中國客急跌三成四

日本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去年到日本旅遊的中國觀光客,接近一百四十三萬人次,以全年計算,比前一年增加三成七。不過,在爆發釣魚島主權糾紛後,中國觀光客由九月的十二萬人,暴跌至十二月的五萬兩千多人,與二○一一年同期相比,急跌三成四。

新版觀光白皮書草案指出,這讓日本學到依賴特定市場結構的脆弱性,提議擺脫對中國客源的依賴。而在減少對中客的依賴之餘,日本也打算加強開拓新市場。草案指出,東南亞因經濟發展,中產及富裕階層成長,為從各個地區平衡吸引訪日遊客,有必要放寬東南亞旅客的簽證發放條件,致力吸引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的眾多穆斯林,以及個人或商務旅客。預計泰國、馬來西亞將成為免簽證的討論對象,多次往返簽證則將鎖定菲律賓和越南客源。

強打無豬肉美食 拉攏穆斯林

至於具體措施,則包括介紹日本料理中的蕎麥麵、烏龍麵、壽司、天婦羅等不含伊斯蘭教禁忌的豬肉的美食。草案認為,只要在菜單和禮拜場所等下功夫,日本將成為對穆斯林來說極具魅力的旅遊目的地。

草案提出充分運用廉價航空公司和社群網站,促進為治病及體檢留日的醫療觀光客,以及盆栽等日本文化愛好者到訪日本。這份草案將在六月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