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國際產業》三星工安意外,半年來2次
Jun 18th 2013, 00:30

《國際產業》三星工安意外,半年來2次
2013/06/18 08:30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金融時報周一報導,三星電子位於南韓華城的半導體廠,近半年來已發生2次氫氟酸外洩意外,不僅重創企業形象,也使廠房員工擔心罹癌機率大增。

今年58歲的李先生是三星華城廠對面餐廳的老闆,而他的顧客有三分之二都是三星員工,但自從工安意外發生後他越來越擔心餐廳生計受波及。他表示:「大家雖肯定三星的成就,但一方面又擔心潛在健康威脅。有毒物質外洩對周圍房價的影響也令人擔憂。」

負責管理荷蘭退休基金並擔任三星股東的APG資產管理公司在2010年就曾表示:「三星不尊重員工權益將對長期獲利前景帶來極大風險。」

今年1月三星華城廠首度爆發氫氟酸外洩事件並造成1人死亡後,南韓政府隨即介入調查,結果發現該廠房違規項目多達1,934項。三星在當時被判處2.5億韓元(約22.2萬美元)罰金,而勞工部也宣布嚴加監管工廠安全。

過去包括三星在內等南韓大型企業對政府政策影響力極高,但在工安意外傷及三星企業形象後,國內對大型企業的批評聲浪日漸壯大。代表華城的民主統合黨議員Kwon Chil-jeung表示:「三星對國會仍有影響力,但聲勢大不如前。」

南韓國會日前已提出新法案,要求企業針對工廠使用有毒化學物質公開更多資料。三星也宣稱公司已修正80%違規項目,並承諾其餘20%將在年底前改善,不料5月在改善過程中二度爆發氫氟酸外洩事件,造成多人送醫。

除了華城之外,三星位在首爾南部器興區的廠房同樣是工安爭議焦點。人權團體Sharps聲稱,三星廠房至今已有181名員工因工作環境罹患白血病或再生不良性貧血,其中有69人因此去世,而這些人多是器興廠員工。

三星稱公司每年投資1兆韓元改善工廠環境、健康與工安基礎建設。但南韓勞工部去年底進行的調查發現,三星1名女性員工罹患乳癌過世與長期在工廠接觸放射線有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