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中彰投新聞
udn中彰投新聞:深入台灣中部樞紐,詳實報導中彰投的地方要聞、新政策、新建設,以及人文風貌。
打槌球、寫書法…「托老所讓我活起來」
Jun 17th 2013, 19:42

70歲的莊美惠(右二)、88歲的徐三妹(中)與87歲的徐自強(左二),在托老所中找到快樂。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市山城區首間「托老所」昨開幕,20多位平均年齡70歲的學生,每天到所內報到,學習書法、繪畫、唱歌、跳舞等,阿公阿嬤大讚,以前在家根本沒人生目標,到所內認識同儕,「感覺人生活了過來!」

87歲阿公徐自強,與妻子在家靜養多年,徐妻形容丈夫在家「根本只會睡覺」,懶得出門、更懶得運動,上月在朋友鼓勵下,夫妻倆到托老所上學,學習打槌球、寫書法,徐自強開心的說,「這樣才像活起來!」

昨天東勢區首家「長青快樂學堂」開幕,也是長者笑稱的「托老所」。信義傳道會社工督導蔡佑岷指出,這裡以「老人照顧老人」方式進行,10多位60歲以上的社區志工,照顧30多位7、80歲的長者,讓老人不覺得孤單。

長青快樂學堂的學員,每人每月繳交600元的午餐、教具費用,從早上9點至下午3點,可以在所內學習靜態的書法、繪畫、棋藝,動態的槌球運動、唱歌、跳舞等活動,甚至安排感興趣的課程,活到老學到老。

「我在這裡得到快樂!」75歲的張淑珠,因前年一場嚴重的車禍,手、腳受創,當時她害怕與生人接觸,對自己沒信心、十分悲觀,加入托老所後,藉由同儕分享心情抒壓,不僅交到知心好友,也找到活下去的動力。

長青快樂學堂7月將正式營運,目前無限定托老長者歲數,社會局表示,台中市老年人口比率為9.17%,目前在西屯區、東勢區成立托老中心,未來將陸續在沙鹿區、太平區、霧峰區設立。

70歲的莊美惠(右二)、88歲的徐三妹(中)與87歲的徐自強(左二),在托老所中找到快樂。 / 記者林佩均/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