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雲嘉南新聞
udn雲嘉南新聞:報導雲嘉南的地方脈動與新政策,深入了解嘉南平原上的發生的點點滴滴,以及這五縣市的人文歷史風貌。
頭目故事搬舞台 族人後裔感動
Jun 15th 2013, 21:16

「大肚王傳奇」讓現場小朋友化身各部落長老一起參與部落會議,與演員近距離互動。
記者莊宗勳/攝影
台灣歷史博物館將300多年前,擔任十幾個平埔族部落大頭目的拍瀑拉族大肚王對抗外來威脅的故事搬上舞台,昨、今兩天演出「大肚王傳奇」,讓南下觀賞的拍瀑拉族後裔感動不已。

今天上午10點30分、下午2點30分還各有1場演出,民眾可到現場候補報名。

台灣歷史博物館表示,目前剛好在「看見平埔:臺灣平埔族群歷史與文化特展」,希望透過戲劇,讓民眾更了解平埔族的歷史。他們特別考究當時的服裝、歌舞與祭儀,融合創意偶戲與光影戲,加上互動式的演出方式,讓學童上台扮演拍瀑拉族人,體會當時族人面臨的文化衝突,進而學會用更開放的態度關懷其他族群。

拍瀑拉族大肚王是17世紀時,台灣中部十幾個的平埔族部落的大頭目,他當時面對荷蘭人、漢人、日本人等外來威脅,在保全族人性命與捍衛部落傳統的兩難間抉擇;拍瀑拉族後裔張麗盆等人昨也南下欣賞,感動不已。

「大肚王傳奇」讓現場小朋友化身各部落長老一起參與部落會議,與演員近距離互動。 / 記者莊宗勳/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