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數位資訊
數位資訊:收錄每日資訊科技相關新聞,提供3C、軟體、手機、電玩、網路……等各類報導,並進一步關注在數位化的社會文明發展過程中,所衍生的各種文化現象。
與NASA合作展示 Xbox One強調常時連線價值
Jun 17th 2013, 10:11

昔日有 PS3 算蛋白質,這次有 Xbox One 算星星。

Xbox 籌備與原型專案經理(Incubation & Prototyping)Jeff Henshaw,這次在 E3 期間針對 Xbox One 支援的雲端技術運算以及控制器搭配 Kinect 的感測功能,進行概略性的介紹。當然還包括了 Xbox One 具備「10 又 1/2 台 Xbox 360」的計算能力展示。

在雲端技術運算部分,Jeff Henshaw 展示了與 Xbox One 與 Nasa 合作的技術展示。他表示,Nasa 內部有個數據庫,容納了約 35 萬光年內的太陽系所有行星、衛星、小行星、彗星的位置、速度和軌道等資訊,而 Xbox One 約可模擬其中的 40,000 顆天體資訊,若結合雲端運算可模擬至 33 萬顆天體數據。

Jeff Henshaw 補充,Xbox One 雖然可結合雲端達成一秒內更新 55 萬次的計算,但若實際運作,可能需耗費全球雲端資源才可達成。

IMG_8719-17

根據了解,微軟目前支援數十間數據中心,另有 10 萬台伺服器因應 Xbox One 的雲端需求。

Xbox One 透過必須常時連線的基本設置,加深雲端運算之於主機的運算協助,這點對於開發者來說會是一大誘因;PS4 雖然不受常時連線的約束,但吉田修平曾於日前的訪談中建議,使用者在面對需要大量雲端運算的遊戲產品時,還是連個線會比較好。換言之就是 PS4 和 Xbox One 都支援雲端運算。

同時,Xbox One 控制器未來可搭配 Kinect 感應能力,創造更直覺的遊戲體驗;諸如高舉、放下控制器能開啟、關閉盾牌,用手指輕觸太陽穴附近,可以控制護目鏡、對焦鏡這類功能。總之就是打破過去控制器、身體兩者間的操作分野,透過強化後的 Kinect 將其整合在一起,前提是開發團隊必須套用其技術,方可實現。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