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數位資訊
數位資訊:收錄每日資訊科技相關新聞,提供3C、軟體、手機、電玩、網路……等各類報導,並進一步關注在數位化的社會文明發展過程中,所衍生的各種文化現象。
中華電板橋雲端中心 2015啟用
Jun 17th 2013, 11:21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馬瑞璿/新北市報導】

為發展雲端產業城市,新北市府以「建構完善雲端基礎建設」、「吸引雲端產業進駐,成為創業場域」與「推動雲端應用」等三大面向,開展新北市雲端產業的全新版圖;中華電信板橋IDC暨雲端資料中心上午並舉行動土典禮,總統馬英九、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一同出席。

葉惠青:雲端機房 新北市最多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說,「新北市目前是聚集國內最多雲端機房的城市。」繼遠傳電信與台灣證券券交易所於新北市設立IDC機房及雲端園區之後,中華電信上午動土,這項投資將帶動國內金融服務、電子交易等的雲化發展,並提升全球競爭力,再加上台灣國際纜網今年1月於淡水漁人碼頭附近完工的「海峽光纜壹號」(TSE- 1),使新北市具備完善的雲端基礎建設。

經發局指出,新北市推出全國首創的「新北企業金斗雲」,提供中小企業上雲與應用之最佳管道,讓新北市企業輕鬆由e化進入雲化,期望新北成為企業雲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並且達成第一階段「萬家企業上雲端」的目標,在未來5年內,達成10萬家以上的企業上雲端,產出千億產值。

上午動土的資料中心耗資130億元,占地6500坪,總建坪26800坪,預定2015年正式提供服務。馬英九總統上午則期許中華電雲端中心建成之後,能與證交所資料中心發展成雲端產業聚落,吸引外商投資。

馬英九表示,台北的免費網路服務已成為台灣觀光景點重要的一環,他指出,這一項服務吸引許多觀光客,尤其是年輕背包客的注意力;先前Google資料中心已經落腳彰化,現在,中華電、新北市政府積極發展雲端建設,也可望吸引外商投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