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他人即地獄!這才是真正的「反社交」
Jun 17th 2013, 09:50

4d9409523f724a5c053c05d3518f0f4e Hell is the other people 出自沙特的名句。現在有app開發者利用這個概念,設計了一個基於 FourSquare 的「反社交」網站。使用者只需要使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就可以計算出完全避開朋友們的線路,還可以推薦「最佳安全區域」。

圖片來源

市面上鼓吹「反社交」概念的服務並不少,但他們實際上只是將偷換了「熟人社交」的概念、「反 Facebook 社交」,或者只是「減少社交」而已——例如 Path,還有我們之前介紹過的陌生人社交 In the Pool。

但對於我來講,最貨真價實的「反社交」其實只有兩種方式——與社交網路反其道而行之(反向社交),以及消極無社交(例如把你的Facebook和Twitter、噗浪都關掉)。

而關於前者,我們之前已經見識過圖片分享app Rando,今天我們再介紹一個帶有實驗性質和搞笑性質的網站:Hell is the Other People (他人即地獄)。

這個app基於 FourSquare,用法是追蹤你的所有好友的位置,然後提供避開他們的「路線」。使用者只需要使用自己的帳號登入,然後看到朋友們剛剛 Check In 的位址,就可以計算出完全避開他們的線路,還可以推薦「最佳安全區域」,或者隨機推薦的地點(當然這也是在安全區域內推薦的)。

這是app開發者 Scott Garner 的一個實驗性的「諷刺搞笑」反社交嘗試,這也是貨真價實的「反向社交」,在避開網路好友的同時,其實你也是在換種方式跟他們進行社交。Garner 還拍了一段搞笑的「避行」短片來記錄使用 Hell is the Other People 的「反社交」心得。

[embedded content]

不得不承認,這個app比早前的圖片分享app Rando 要「有趣」得多。在 Rando 上,使用者可以用自己拍的一張照片換取一張世界上某一個角落發來的照片(和漂流瓶類似),而可進行的操作就是——查看圖片的地理位置資訊,刪除,舉報,或者再玩一次(我還沒告訴你每張圖片需要你等待那麼個幾秒到幾十秒不等,讓你除了得到社交焦慮外,還會獲得等待焦慮)。而Rando在發佈 2 個月內就獲得了 500 萬照片的分享量,實在讓人詫異。

我相信如果再發揮一下想像力,開發出對應 Facebook,Twitter 的反向社交服務,效果也會非常好玩。但老實講,Hell is Other People 是一個巨大的悖論,Garner 建立的網站更像像是一個嘲笑和諷刺現有的「反社交」模式的嘗試,反而還給社交網站增添了另一番趣味。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手機, 網路話題, 新聞, 社交網路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