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中彰投新聞
udn中彰投新聞:深入台灣中部樞紐,詳實報導中彰投的地方要聞、新政策、新建設,以及人文風貌。
逾百勞役者 打造美麗北屯忠平里
Jun 17th 2013, 19:42

忠平里辦公室定期向法院申請,調派服社會勞動役者。
記者張弘昌/攝影
北屯區忠平里5年前向法院申請服社會勞動役者,到里內清理社區髒亂死角及環境維護工作,迄今約有100多人次參與,把原本雜亂的空地整理成小花園,法院肯定里辦公室落實監督服社會勞動役者,每年都固定移撥名額。

忠平里里長許秀蓉說,里內除環保志工定期整理社區環境,針對社區須長期投入更密集人力的環境死角、髒亂集中點,都依靠被判服社會勞動役者的協助與幫忙。鄰近的水湳、大德里,由法院派員帶隊執行,但忠平里則由里公室統籌帶隊工作與管理。

許秀蓉說,一般人對被判服勞動役的人,難免會擔心或排斥,但他們大多是酒駕公共危險等輕罪,法院給他們機會,改過自新、彌補過錯,不應貼標籤。有名勞動役者是公司企業董事長,他因違反證券交易法,原可易科罰金,但法院判須親服勞動役,服務社會人群,他得知忠平里勞動役工作落實,特別主動申請前來服務。

許秀蓉表示,曾有人受不了苦,無法完成里辦公室交付的清潔工作與任務,做不下去尋求繳罰金,也有木工專長勞動役者,工作天數期滿,仍義務前來協助整理環境,還有拾金不昧案例。

台中地方法院也會針對服勞動役者的水電、木工、園藝等專長分類。許秀蓉說,里辦公室申請整理空地環境時,就有泥水工勞動役者幫忙,節省不少經費。

忠平里辦公室定期向法院申請,調派服社會勞動役者。 / 記者張弘昌/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