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新聞廣播站~ :: 痞客邦 PIXNET ::
新聞廣播站~
為了成全兄弟 女兒心兩頭燒:
Jun 17th 2013, 09:43

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為了成全兄弟 女兒心兩頭燒
Jun 16th 2013, 07:09

內政部數據指出,奉養家中長者,以女兒最多,但醫師憂心國內獨子獨女、單身、小家庭愈來愈多,老人照顧問題將是重大挑戰。圖為芳苑溼地辛苦的養蚵老農,與陪伴他工作的兩隻老狗。
報系資料照
環顧周遭很多案例發現,與兒子相比,不少家庭中的女兒寧願犧牲自己生活品質,全心照顧年老或臥病雙親,直到父母生命的最後階段,好像還是驗證那句「女兒比較貼心」的俗話。

一位曾在媒體擔任內勤工作的林小姐,父母親的身體狀況都不好,一位長年臥床、一位近年罹患輕微失智。她4、5年前離開台北,才剛滿50歲就跟公司申請退休,離開職場,回苖栗與父母同住。林小姐未婚,因為照顧父母親,幾乎沒辦法出門,更很少有時間與同好繼續自己最愛的登山運動,她犧牲了個人的生活品質,因為其他兄弟有自己家庭、且需上班養家,自顧不暇,根本沒辦法分身與她輪流照顧兩老。

另一位也沒有結婚的陳小姐,原在新竹某國家級的財團法人研究機構做企畫工作,2、3年前才只有45歲的時候,就因為擔心父母親身體,辭去穩定的政府法人機構工作,從新竹回到高雄,只是希望就近照顧雙親。回到高雄後,卻找不到適合的工作,不斷託朋友介紹,二年時間換了二個工作,有時不免跟朋友吐露有志難伸的心事,但她還是打算常住高雄,因為父母親真的沒人看顧。

即使是結婚有家庭的女兒,其實也經常需肩付照顧老父老母的主要責任。

王家有一個兒子、三個女兒,但母親中風後,不斷進出醫院,通常是大女兒、二女兒張羅,另一位黃小姐,雖然家裡有四個兒女,但哥哥在上海,弟妹的子女都還小,結果只能由她經常排休假,帶失智媽媽看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