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醫藥新聞
udn健康醫藥:提供醫藥新聞,包括醫療政策、醫藥新知、健康概念、特定疾病,以及兩性性事等。
切除療程中 裘莉還赴剛果探難民
May 15th 2013, 02:26

裘莉(右)和英國外相海格三月廿六日訪問剛果難民營。
(法新社)
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宣布她從今年二月到四月底接受為期三個月的預防性雙乳切除術,英國外相海格聞訊,才發覺今年三月他與裘莉到剛果民主共和國探視難民營時,裘莉正在療程中。

海格稱讚裘莉是「勇敢的女性」。去年也預防切除雙乳並重建的英國流行歌手蜜雪兒‧希頓也說,裘莉的宣告「非常重要」,能鼓勵其他女性。

海格說:「最近幾個月我們一起做很多事。為防止衝突地區的性暴力問題,她跟我一起出席倫敦八大工業國外長會議,並探望剛果衝突地區。」

裘莉(右)和母親馬雪琳‧貝川二○○一年的合照。貝川二○○七年與卵巢癌纏鬥十年後過世,享年五十六歲。
(路透)
海格說:「當時裘莉完全沒有顯現出正在接受治療的樣子,她非常勇敢,不只把慈善工作做得這麼好,還公開談論切除雙乳的事。」

美聯社說,西方國家不乏接受類似手術的女性,但像裘莉如此名人公開談論心路歷程,前所未見。

青春期時代的裘莉,跟目前堅毅母親、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特使的形象相差甚遠。裘莉在一九九九年以電影「女生向前走」中,個性古怪叛逆的女孩一角,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後因「古墓奇兵」拍攝踏上柬埔寨,成為她接觸難民的濫觴。她的好萊塢壞女孩形象,也轉為散發人道光環。

安潔莉娜裘莉與男星布萊德彼特愛情長跑近七年,甩開小三傳聞後,兩人領養及生育共六名子女,好媽媽與堅毅女性的形象深植人心。

裘莉(右)和母親馬雪琳‧貝川二○○一年的合照。貝川二○○七年與卵巢癌纏鬥十年後過世,享年五十六歲。 / (路透)裘莉(右)和英國外相海格三月廿六日訪問剛果難民營。 / (法新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