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發言惹議 橋下徹將會慰安婦
May 16th 2013, 09:00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大阪市市長橋下徹「慰安婦制度有必要」的言論,引來抗議聲浪。他今天表示,「戰場上的性問題,各國都做了過份的事,為何只有日本挨批?」他下週將會見2名前慰安婦。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維新會雙黨魁之一的橋下13日發出舊日軍慰安婦制度有其必要的言論之後,引起日本國內和國際許多人批評。今天日本跨黨派女性國會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他道歉、撤回發言。

他昨天說:「我並沒說現在需要慰安婦制度」。今天他上「富士電視台」節目表示,「戰場上的性問題,各國都做了過份的事,為何只有日本挨批?」

他認為,日本究竟有沒有強行擄人當慰安婦,1993年的「河野談話」似乎承認有,但2007年安倍內閣決議否認,就是因為這樣曖昧不明,日本才會受到世界的譴責。

有關他本月初造訪美軍駐沖繩(琉球)普天間基地時對美軍司令官的建議,請美軍多利用風化業解消旺盛精力一事,也受到批評。

他說,或許是他對價值觀、想法不同的他國講話的方式不當。他想強調的是,希望美軍確實控制性犯罪。

橋下上電視受訪後,在大阪市府對記者們表示,他將於24日與兩位從南韓來的前慰安婦在大阪市府見面。他表示,這場會談將在完全公開的情況下,讓彼此表述主張。

有媒體報導,南韓前慰安婦等在內的逾60名女性昨天在首爾市內的日本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橋下徹的示威活動。其中1名86歲的前慰安婦憤怒地說:「要撕裂橋下的嘴,讓他無法再口出妄言」。10205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21209000079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