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劉軒 生命裡的三仙女
May 14th 2013, 02:49

【文/美麗佳人】

三個女人,讓我站得起來,走得下去。如果輪迴是真,我相信她們跟我上輩子都有緣。

我的母親

回想20幾年前的紐約,外面下著大雪,母親在車上等著載我去搭地鐵上學。10分鐘過去了,我還在房間里急著找一雙對稱的襪子。碰一聲,老爸從主臥快步走出來,打開門對外面喊:「不要等了!讓他自己走路!」

我心一涼,光著腳衝到門口,看見車子還在車道上,排氣管正冒著煙,想必車上的母親也在冒煙。但我知道,儘管她會一路把我罵到地鐵站,她還是會等。 我爸說,讓我撲空幾次,我就會懂得守時了,但他不知道我為了功課熬夜到多晚,隔天要趕的晨考多重要。他強調結果,但我媽瞭解過程,所以她會等。

她最近告訴我:「孩子對父母最大的孝順,就是把自己照顧好。父母能給孩子最大的幫助,也就是把自己照顧好。」這句話,讓我點滴在心。

我的太太

回想10年前的台北,我認識她時,也正是我玩得最起勁的時候。當時曾跟她說:「我還不想交女朋友。」沒想到她酷酷地回:「我給你三個月。」她不玩那死纏爛打的遊戲,而不到一個月,我就收山了。

她十八歲在咖啡店端杯子,大學一路半工半讀,從廣告公司小AE做到品牌主管,看似瘦小,卻可以在路邊一排機車中徒手「喬」出車位。即使現在開著家裡的巨大SUV,她還是能很靈活地在路中鑽來鑽去。 有一次,我去微風買電影票,排隊等很久,打電話告訴她,她立刻說:「樓上也有售票口啊!何不去試試看?」結果我去上樓,果然沒甚麼人,一下子就買到了。這件事讓我學到,我這個長春藤畢業的死腦袋,有時也需要一點「鑽」的聰明-畢竟這就是 Taiwanese Way!

我太太是個典型巨蟹座,「殼」很硬、心很軟。很多朋友認為我處處讓她,但其實她也讓我。在一起七年,她一直不確定我是否會跟她求婚,但也沒抱怨過。某年情人節,她竟然還跟我說:「不要再給我買花了,好浪費!寧可存錢,改天去旅行!」她教我的,就是並非每個女生都要999朵玫瑰。享受生活,不需要奢華的形式。務實也可以是一種浪漫,這是讓戀愛維持長久的一個重要條件。對這點,我揪咁心!

我的女兒

女兒剛出生時,有位記者問我:「你覺得她是你上輩子的情人嗎?」我當時很不以為然地回答:「這說法實在太矯情!」但當我第一次抱著千千,感覺她靠在我懷裡入睡時,就開始後悔自己那麼鐵齒。

一轉眼,千千已經快三歲了。現在的她,會不時趁著我做音樂時,跑進工作室跟我點歌。她最近愛的歌曲是南非歌手 Miriam Makeba 的〈Pata Pata〉。我們隨著音樂跳著跳著,她還會轉身把房間門關起來,讓我們兩人能在小房間裡獨處,用最滑稽誇張的方式手舞足蹈。現在,我徹底把我之前說的話吞回去。 她教我放鬆,也教我正經。有了她,我的生活變得更踏實、思考更穩重、行動更迅速。為了她,我會鑽。為了她,我會等。這會兒,另外兩個女人教我的事都能派上用場了。

三個女人,讓我站得起來,走得下去。如果輪迴是真,我相信她們跟我上輩子都有緣。更巧合的是,她們的農歷生日,竟然都是同一天!我母親和我女兒,整整相差了一甲子。三個人的星盤排出來高度相似,貫串了命理時空。

你說,這是不是上天注定?我多麼幸運,竟然是被三仙女圍繞的男人啊!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5月號;訂閱美麗佳人電子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