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垃圾變能源 義缺少經濟誘因
Jun 21st 2013, 23:54

垃圾變能源 義缺少經濟誘因
2013/06/22 07:5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013年6月21日專電)北歐的挪威和瑞典焚燒垃圾發電和發熱,供應暖氣和滿足民眾用電。經常爆發垃圾問題的義大利何不仿效這個模式?環境聯盟表示,義大利的焚化爐太少,而且缺少經濟誘因。

冬季漫長的挪威,有半數的暖氣是仰賴焚燒垃圾產生的熱能,但因為垃圾量不足,從英國等地進口垃圾。過去被當做廢物的垃圾,現在成了熱門商品。

南義大利的拿坡里在2008年爆發垃圾大戰,滿街的垃圾影響觀瞻,也引發衛生問題。雖然情況已經受到控制,但是垃圾處理仍是棘手問題。

環境聯盟(Legambiente)的副主任波喬(AndreaPoggio)告訴「每日事實報」(Il Fatto Quotidiano),義大利確實有很多垃圾,但是要仿效挪威的作法並不容易。

他說,政府沒有提供以垃圾製造能源的經濟誘因,而且氣候不是那麼冷,減少義大利民眾對暖氣的需求。

況且義大利的焚化爐不多,半數垃圾是進入掩埋場、17%是使用焚化爐,相較之下,挪威有57%的垃圾是由焚化廠處理。

垃圾太多的拿坡里必須付錢給德國和荷蘭的一些城市,請它們幫忙處理。

2010年時拿坡里曾提議,以每公噸90歐元的價格出售垃圾給挪威,但遭到拒絕。挪威表示,義大利的垃圾分類不徹底,並不適合偵測垃圾類別的自動化設備,寧願進口比較乾淨、安全的英國垃圾。

瑞典也致力於發展垃圾變能源,目前有1/5的住戶的暖氣是靠焚燒垃圾,正在評估從義大利進口垃圾的可能性。

有環保團體表示,買賣垃圾並焚燒產生暖氣對進出口國都有益,但可能無意間鼓勵人們製造更多垃圾,不是長久之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