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東京都議員選舉 執政黨全員當選
Jun 23rd 2013, 19:24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廿三日電】

被視為日本參議院選舉前哨戰的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廿三日舉行,在前次選舉(一九九九年)慘敗的自民黨,這次在安倍政府的高支持率護航下,自民黨的候選人全員當選,輕鬆地奪回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的地位,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也確保了過半的議席。

自民黨五十九位、及公明黨廿三位候選人全員當選,確保了在東京都議會過半(六十四席)的議席,且在一百廿七席當中,占了八十二席。

自民黨黨魁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勝選後表示,這代表了半年來執政的成果獲得一定的肯定,但投票率降低是需要反省的地方,也希望能早日讓選民們感受到日本經濟改善的實績。

東京都議員選舉的論戰焦點,是選民對「安倍經濟學」的評價。從選舉結果來看,大多數選民對安倍經濟學給予肯定的評價,在選戰中猛烈批判安倍經濟政策的民主黨則慘敗。

此次選舉結果將影響到七月的參議院選舉,一般認為,自民黨已勝券在握。各在野黨為了不讓自民黨在國會參眾兩院占絕對優勢,勢必改變參議院選舉的戰略。

這次議員選舉共有二百五十三名候選人,角逐四十二個選區的一百廿七席都議員。廿三日晚間十一時四十分左右,開票結果出爐。自民黨奪下五十九席、公明黨廿三席、民主黨十五席(前次四十三席)、共產黨十七席、日本維新會二席、眾人的黨七席、地方政黨生活者網路三席、其他一席。

日本維新會席次雖然只比前次少一席,但兩位黨魁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和大阪市長橋下徹選前因橋下的慰安婦發言對立。橋下選前表示,他將視選舉結果決定是否辭掉黨魁。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6/24 0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