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功敗垂成 大滿貫最後關頭失足的資深老兵
Jun 22nd 2013, 16:22

'); //]]>


43歲的菲爾-米寇森(Phil Mickelson)說,這也許是他最後一次爭奪美國公開賽冠軍的機會,可惜在梅里昂前三輪堅守榜首都無法阻止第六次屈居亞軍的命運。不過他並不是大滿貫史上功敗垂成的唯一老將,《高球文摘》現在就給您娓娓細數。

哈裡-沃爾登(Harry Vardon),1920年美國公開賽

1920年,在不敵弗朗西斯-歐伊梅特(Francis Ouimet)的七年後,沃爾登再次漂洋過海,參加美國公開賽。他在剩餘五洞的時候領先五杆,看上去即將一雪前恥。然而他最終交出78杆失去冠軍。擊敗他的是另外一位老兵特德-雷伊(Ted Ray),43歲的後者成為當時美國公開賽最年長冠軍。

本-侯根(Ben Hogan),1960年美國公開賽

年屆47歲的侯根依然是一臺沒有生鏽的擊球機器。在櫻桃山舉辦的這屆大賽中,周六同時進行了第三和第四輪賽事。侯根連續標準杆攻上34座果嶺,在第71洞的時候保持領先。然而末洞三柏忌導致他最終僅獲並列第九。

胡裡烏斯-博羅斯(Julius Boros),1973年美國公開賽

53歲的胡裡烏斯並列第一闖進決賽輪,當時正是「三巨頭」橫掃高壇的年代。可惜胡裡烏斯未能讓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們稱臣。他在決賽輪交出73杆,而年輕的約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以63杆收杆,創造了大滿貫最低決賽杆數奪冠紀錄。

薩姆-斯內德(Sam Snead),1974年PGA錦標賽

年紀高達62歲的斯內德有望把自己的大滿貫勝利數增加到八次,決賽輪前他闖進前十,並以68杆率先結束比賽,與李-特雷維諾(Lee Trevino)和尼克勞斯並列榜首。不過後兩者雙雙交出69杆,特雷維諾笑到最後,尼克勞斯單獨亞軍,斯內德則成為並列季軍。

雷蒙-弗洛伊德(Raymond Floyd),1990、1992美國名人賽

弗洛伊德在60、70、80年代都贏得過大滿貫,另外在90年代還有兩次機會抓住職業生涯的尾巴。1990年,47歲的弗洛伊德闖進奧古斯塔的加洞決戰,但第二個加洞左曲發球下水導致獎杯讓給了尼克-費度(Nick Faldo)。兩年後他捲土重來,但遇上了新的苦主佛瑞德-卡波斯(Fred Couples)。

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1998年美國名人賽

金熊已經在1986年成為最年長的大滿貫勝利者,但12年後,已經58歲的18屆大滿貫冠軍覓得爭奪個人第七件綠夾克的曙光。第三輪最後階段闖進前十,決賽輪再交68杆,一度占據榜首。不過馬克-歐米拉(Mark O'meara)用一輪67杆完成了自己的大滿貫事業,尼克勞斯則最終排名並列第六。

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2001年英國公開賽

伍斯南從1997年開始與任何巡迴賽獎杯緣慳,但在贏得個人首場大滿貫勝利的十周年的日子裡,43歲的他並列領先闖進決賽輪。但著名的杆弟帶多球杆事件在周日發生,他的球杆數超出限定,被罰兩杆,最終獲得並列第三,未能把自己的大滿貫數字改寫為「2」。

柯林-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2006年美國公開賽

米寇森2004年贏得個人首座大賽錦標後,「沒有大滿貫的最佳球員」的頭銜,落在蘇格蘭人身上。2006年,43歲的他在美國公開賽決賽輪末段取得領先。但他最後一洞七號鐵進攻,小球停在果嶺前的長草。蒙蒂不幸三推,最終以一杆之差,未能成功擺脫尷尬的稱號。

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2008年美國公開賽

45歲的梅迪亞特比老虎-伍茲(Tiger Woods)年長13歲,但他激發了後者上演史上最經典一戰。梅迪亞特以-1杆結束72洞,迫使老虎頂著壓力,拿下15尺下坡推,把比賽拖入額外18洞的加洞。這18洞依然未分勝負,最終梅迪亞特在加洞後的延長賽才宣告失利。

葛瑞格格-諾曼(Greg Norman),2008年英國公開賽

53歲的諾曼在複雜的球場狀況下奮力挺進,終於取得54洞領先。但他周日未能再上演奇蹟,交出77杆後排名並列第三,帕德裡格-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則成功連續第二年把葡萄酒壺留在自己手中。

肯尼-佩裡(Kenny Perry),2009年美國名人賽

48歲的佩裡在第二、第三、決賽輪後均並列榜首,有望刷新尼克勞斯的最年長大滿貫冠軍紀錄。但事與願違,他在第二個加洞吞下柏忌,讓阿根廷人安赫爾-卡布瑞拉(Angel Cabrera)首次有機會穿上綠夾克。

湯姆-沃森(Tom Watson),2009年英國公開賽

諾曼傳奇一年後,輪到沃森險些上演奇蹟。八屆大滿貫冠軍最近一次稱王大賽要追溯到26年前。然而59歲的老人在坦伯利以65杆驚艷開局,並在第72洞的時候,只需拿下一記推杆就能譜寫大滿貫史上最夢幻的高齡奪冠。但他沒有推進,並在加洞賽中不敵斯圖爾特-辛克(Stuart Cink)。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2013年美國公開賽

在梅里昂錯失不惑奪冠機會的不只老米,46歲的史翠克能書寫美國公開賽最老冠軍的紀錄,不過決賽輪倒數出發的他開球不久就遭遇難得一見的低級相克,一枚三柏忌帶來最終76杆,抹殺了他個人大滿貫首冠的機會。

哈爾-埃爾文(Hale Irwin),1990美國公開賽

並非所有老將皆悲情收官,45歲的埃爾文最為勵志,美巡賽五年不勝,大滿貫11年來無緣染指,通過特別的外卡才參加到這場梅迪納之戰中。他前三輪交出69-70-74杆,決賽輪卻炮制出一記45尺長推,67杆收杆把比賽逼入延長賽。之後他力挫麥克-唐納德(Mike Donald),完成強勢爆冷。
(責任編輯:freele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