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金價狂跌 精煉三雄股價趴地
Jun 23rd 2013, 19:24

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美國的QE規畫退場,全球股債市同悲,而貴金屬失去避險功能,更是持續破低。而國內貴金屬精鍊三雄光洋科(1785)、金益鼎(8390)和佳龍(9955)的股價也被打趴,分別創下2年、4年和掛牌後新低,也是金價大跌之後的受害者。

黃金在走了12年的大多頭之後,今年出現極為劇烈的回檔,國際金價上周震盪測底,紐約期金每盎斯跌破1,300美元、收在1,292美元。黃金的急跌,除了之前蜂擁進場承接的「中國大媽」全部套牢,而短線急跌之後,短線籌碼不穩定,不排除再向下測支撐。

國內的貴金屬精鍊三雄,由於是從廢金屬當中精鍊回收,營運表現也是與貴金屬價格正向連動,儘管在金價下滑之後,採購廢料的價格也會同步走低,有利於降低成本,但對於相關業者來說,金價崩跌仍是弊多餘利。

從股價來看,多少也反映此一趨勢。光洋科上周以29元的最低點做收,創2012年元月以來的新低;金益鼎上周五最低來到24.2元,則是2009年3月至今的新低;而佳龍上周五盤中最低點打到20.6元,正式改寫掛牌後新低。

但法人指出,相關業者近年來跨入不同領域,隨著效益逐步展現,逐步擺脫對貴金屬行情價的依賴。以光洋科來說,就持續強化半導體、觸控和IGZO靶材。以IGZO靶材來說,已完成日本授權製造,頗具下一階段明星產品的架勢。

而大陸新一代領導班子大力推動的「美麗中國」,則對於在天津和蘇州設有回收精煉廠的金益鼎和佳龍來說,將帶來長線的效益。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6/24 0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