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參觀故宮國寶文創設計 體驗文創手作及免費導覽
Jun 23rd 2013, 10:35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羅惠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臺中市政府共同舉辦「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特展,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A展出,自開展以來,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

  為讓民眾對故宮開發文創品能有更進一步認識,現場提供了免費定點導覽服務,平日導覽時間為上午9時到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假日則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民眾前來參觀,不需預約,即可隨時聆聽現場導覽,如對特定展品有興趣,也可針對該展品,請導覽志工解說。針對團體參觀,則另外安排導覽,歡迎於參觀前事先來電申請。

  而港區藝術中心結合該展覽,特別推出「文創DIY-皮編手環」活動,於展覽期間每週六、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辦理,民眾不需事先報名,即可隨到隨做,每組費用100元,就可擁有獨一無二的真皮皮編手環。活動還吸引了國際青商會日本姊妹會,慕名而來,在參觀展覽後, DIY皮編手環,為這次來臺行程,劃下完美句點。

  本次展覽,是故宮首次結合文創商品及多媒體互動裝置,首次於院外完整展出。其中,相當值得一看的「國寶動畫劇場」,播放故宮榮獲國內外大獎的《國寶總動員I、II、III》、3D裸視立體動畫、精彩數位短片,以寓教於樂、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觀眾認識故宮珍寶。還有專為此次展出特地設計「快樂親子學習」以《拼拼看》、《線裝書動動手》、《印章、拓印》等文物教具,以趣味方式提供親子認識國寶知識。

  將故宮國寶衍生文創商品及多媒體藝術作品推廣給大臺中地區的民眾,民眾除可欣賞到帶有故宮國寶元素的文創品外,還可免費體驗許多多媒體互動裝置,透過多媒體互動裝置親身體驗,結合眼、耳、手、腳全方位觀展經驗,發現文物的精緻細膩,感受與文物互動的樂趣。暑假即將到來,家長們不妨安排個時間,帶著家中小孩前來參觀,既可以讓學童從小認識國寶文物,還可以體會多媒體互動裝置,享受手作樂趣,活動至2013年7月14日止,敬請把握機會參加。(圖/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大台灣旅遊網 更新日期 : 2013/6/23 18: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