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兩岸要聞
udn兩岸新聞:真實呈現兩岸三地政治、社會動態,深入探討的兩岸互動往來。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報頭版道歉 幕後者仍未現
Oct 27th 2013, 19:03

廣東新快報昨天在頭版刊登致歉聲明(紅框內),承認報社對稿件審核把關不嚴,並在內頁版報導該報記者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導的相關消息。
(中新社)

廣東新快報昨天就記者承認收錢寫假新聞攻擊上市公司「中聯重科」一事,在該報頭版刊文向社會致歉。

聲明內容如下:「經警方初步查明,本報記者陳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導,嚴重違反了『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準則』和新聞真實性原則,報社對稿件的審核把關不嚴。事發後報紙採取的不當做法,嚴重損害了媒體的公信力,教訓深刻。」

聲明稱「將以此為戒,對存在問題進行認真整改,進一步加強採編人員和出版流程管理,嚴格要求採編人員在工作中尊重事實,遵守法律,遵循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特此向社會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中共中宣部昨天發出禁令,要求所有傳媒及其官方微博統一轉載新華社通稿,不得配發評論。

蕪湖市政協常委周蓬安表示,他個人相信陳永洲面對鏡頭承認自己收五十萬元人民幣,絕非「刑訊逼供」的結果,「正規媒體甚至包括『喉舌』利用自身影響力搜集他人負面消息,然後以投入廣告費等換取撤稿的交易,是早有耳聞,一些記者從中漁利也難以避免。」

他認為,事件仍有兩大焦點問題亟待釐清,一是「陳永洲案」的幕後操縱者究竟是誰?二是陳永洲的報導內容究竟「失實」到什麼程度?

也有部分大陸網友對警方未審先判,對央視未做平衡報導嚴厲抨擊。認為央視只突出記者收錢負面和署名等內容,隻字不提「中聯重科」是否違法,以及對手「三一重工」是否涉案等大眾關切的內幕。

多數網友則認為,當局應交代「失實報導」究竟是指哪些內容,是全部失實還是部分失實?「如果這些負面報導中尚有部分內容屬實,也應該給出解釋,因為中聯重科作為上市公司,有義務披露這些信息。」

被傳是行賄者的公共關係企業「藍色光標」官方微博昨天發表聲明稱,他們與「三一重工」及「中聯重科」無任何合作關係,沒有員工涉嫌賄賂記者被警方帶走,並表示將對散布「涉嫌賄賂記者」等謠言的媒體和個人,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廣東新快報昨天在頭版刊登致歉聲明(紅框內),承認報社對稿件審核把關不嚴,並在內頁版報導該報記者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導的相關消息。 / (中新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