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體壇動態
udn體壇動態:提供國內外各項重大的體育活動相關新聞,包括、奧運、亞運、區運、四大網賽、F1賽車、足球、美式足球、田徑、桌球、撞球、羽球、拳擊等。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海峽女雙稱霸WTA 謝淑薇、彭帥第9冠
Oct 27th 2013, 20:05

謝淑薇(右)與彭帥今年表現極佳,昨天以WTA年終賽女雙冠軍畫下完美的賽季。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的謝淑薇和大陸彭帥組成的「海峽雙打」,在WTA年終賽以六比四、七比五直落二,擊敗俄羅斯搭檔獲得女雙冠軍,為今年球季寫下漂亮句點;兩人也成為WTA史上第一個拿到年終賽冠軍的亞洲組合。

這對「海峽雙打」由五月開始狀況火熱,先後拿下羅馬、溫布頓、辛辛那提、廣州女網賽雙打冠軍,排名積分直衝世界雙打第二;她們先前曾在辛辛那提女網賽四強,擊敗昨天的俄羅斯組合。

這也是這對「海峽雙打」搭檔以來第九次打進雙打決賽,都拿下冠軍,打進決賽的奪冠勝率依舊是百分之百。而這次WTA年終賽,也是亞洲選手首次拿下女雙冠軍,寫下亞洲網壇的新紀錄。

謝淑薇和彭帥兩人,昨天出戰現在世界排名女雙第四的俄羅斯瑪卡洛娃和薇絲妮娜。「海峽雙打」開賽狀況火熱,首局保發之後,連破對手兩次發球局,第一盤就取得五比一的大幅領先。

但瑪卡洛娃和薇絲妮娜並未放棄,開始連續底線抽球回擊,專攻在後排防守的彭帥,讓前排的謝淑薇無法接球反擊。俄羅斯雙打連破兩次發球局,將比數追成四比五,但關鍵時謝淑薇把握機會,上網截擊得手,以六比四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有往來,俄羅斯組合率先在第三局破發成功,「海峽雙打」一度以一比三落後。但隨後謝彭配破發成功,將比數追成三比三平手。

雙方在第二盤一度連續三局互破。在關鍵第十一局,謝彭配在出現五次丟士、四次取得局末點情況下,順利保住關鍵發球局。緊接著第十二局,謝淑薇和彭帥首次取得賽末點並強勢破發成功,成功拿下今年WTA女雙冠軍。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延伸閱讀》
‧謝淑薇臉書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