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瑞典影展評審 艾未未藉空椅出席
Nov 5th 2013, 16:20

法新社 –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5日電) 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今天在斯德哥爾摩影展開幕式上講話,向北京當局傳達鄙視訊息。他應邀擔任評審,但只能精神性出席。

56歲前衛藝術家艾未未不准離開中國大陸,在影展上以他自行設計的一張空椅作代表,暗諷他無法出席。

他事先錄製的講話在記者會上播放。他說:「我感到抱歉沒辦法前來,這也是為什麼,我設計並送去一個象徵性的東西。」

他說:「我希望藉此傳達某種聲明,指出當局可限制言論自由,可限制藝術家旅行或參與文化活動等基本人權,非常冷酷且不做出任何解釋。」

艾未未說:「我目前仍以某種形式被軟禁。我的護照仍在當局手中。」

艾未未告訴法新社,他製作的椅子是要刻意諷刺他無法出席一事。

這把椅子是仿明朝樣式,不過艾未未給這椅子做了古怪加工,因為椅面斜對角裝了橫槓,誰也沒辦法坐進去。

這把椅子將在當地播放影展電影的戲院對外展示。艾未未會在北京住處觀片,之後與評審團一同決定得獎片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int0003b.13110600200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